健康>>医疗快讯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高温来袭 院领导“把脉”安全生产

2017-07-13 16:3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QQ截图20170713161718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夏延民、殷建民)连日来,沧州地区持续高温,医院用电量大幅度上升,消防安全压力增大,为保障医疗工作良好运行,确保生产安全。7月13日上午,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张志深院长、闫向东副院长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到医院用电、消防安全重点部位进行督导检查,“把脉”安全生产。

上午8时30分许,张志深院长首先来到医院餐厅,查看用电使用情况,并现场对空调使用、用电线路安全、消防设施等进行检查,叮嘱餐厅工作人员要注意合理、节约用电,严格按照操作规程用电,注意预防火灾。同时,要注意餐厅饮食供应的卫生,严格食材的选用标准,充足、安全供应给患者,让患者吃的舒心、满意。

随后,张院长来到医院配电站,现场查看了医院用电超负荷运行情况,一再叮嘱工作人员要勤巡查、勤检测,用电安全是当前的重中之重,总务科和保卫科要联合起来,深入到全院各个部位进行“拉网式”检查,坚决做到不留一丝隐患,确保用电、消防安全。

在肝病住院楼,张院长查看了医办室、护士站的空调、微机等用电情况,要求各个肝病科要掌握好病室空调的使用,减少用电、节约用电。同时,张院长详细询问了上下班微机的关闭,工作时间是否长期开机等情况,要求要树立高度的节约意识、安全意识,保证用电安全。

张院长还先后到检验科、功能科、门诊、警卫室等科室及工作场所对用电安全进行了督导检查。检验科设备多、对温度控制要求高,一直是医院的用电大户,张院长对检验设备的运行、用电线路的维护、消防安全、高温下工作人员的防暑降温、隔离防护等提出了要求。在医院警卫室,张院长查看了警卫室内的用电情况,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值班情况,要求保安人员要严格安全值守,履行好安全保卫责任,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确保安全。

前期,面对高温天气来袭,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利用院务会、晨交班会对医院安全生产进行了部署。结合伏天酷暑用电情况,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对全院用电安全开展专项治理。对配电站、临床科室、医技科室、值班室、供应室及行政后勤办公室等工作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及时更换老化用电线路,电源开关盒、接线盒、保险盒及电线接头等。对存在违规私拉乱接电线插座,无人科室空调和照明灯等用电设备不关闭,安全用电和防火安全知识不掌握等问题,按照绩效考核标准对责任人、责任科室给予处罚,并要求立行立改。同时严格各级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用电管理措施落实到位。通过一系列活动的扎实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院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了处置突发紧急情况的能力,为更好的服务患者,打下了坚实的安全基础。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