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

丙肝患者发展到肝硬化、肝癌的比例高达20-30%!
专家:别让能够痊愈的肝病变成肝癌!

2017-07-18 16:1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夏延民、殷建民)丙肝十年患肝癌,杨福源(化名)躺在病床上,心情十分沉重,1月份在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得到确诊后,家人无法接受,带着杨福源到北京的大医院重新进行了检查,再次得到确诊,治疗一个月后,告知其没有特别好的手段,建议出院到下级医院姑息治疗,权衡再三,家人又陪着杨福源来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就医。

杨福源今年45岁,患有慢性丙型肝炎,半年前因肝区不适来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查体发现肝右叶三个肿瘤,大小为6.7x6.7cm、3.7x3.0cm,甲胎蛋白7600ng/ml。后转院到北京某医院,4个月前再次入院后,肝脏肿瘤变大,甲胎蛋白上升。肝病专家李沧友在对其病情组织会诊后,分两次进行射频消融术,肿瘤缩小,后对残留肿瘤病灶进行超声介入消融术,术后超声造影显示,肿瘤病灶消失,甲胎蛋白下降至174ng/ml,病情得到控制,患者出院。6月15日,患者再次来院,肝脏病灶复发,再次对肿瘤周围病灶进行超声介入消融。

李沧友介绍,患者第二次肿瘤复发后压力非常大,情绪时好时坏。患者是因为慢性丙肝肝硬化诱发的肝癌,十年中患者一直没有正规治疗过肝病,一直迷信一些偏方,近三年因病情加重,身体出现不适,才断断续续到医院治疗,最终因为治疗太晚,没有抗病毒治疗,导致肝硬化患上肝癌。虽然经过两次手术,肝癌得到了控制,但愈后效果差会复发。

李沧友提醒,“丙肝可治好,科学认知,早期抗病毒治疗是关键”。临床上,丙肝患者得肝硬化、肝癌比例高达20-30%!丙肝是可以治愈的,别让能够痊愈的肝病变成肝癌!丙肝是一种隐匿性很强的传染病,我们应该充分加以重视,提高大众对丙肝的了解,促进对丙肝的认知,对于高危人群要积极进行早期筛查,然后进行早期治疗,这样才能提高丙肝的治疗效果,才能够征服丙肝。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