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药安食美

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夏季餐饮行业专项整治

2017-07-21 16:41:0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规范餐饮服务经营行为,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降低夏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全县人民饮食安全,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夏季餐饮行业专项整治。

一、高位推进

7月3日,召开全县餐饮行业整治工作会议,副县长王磊出席会议做动员部署,市场监管局餐饮执法人员、70余家大中型餐饮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通过宣传发动,争取餐饮单位的配合并自觉提高餐饮服务水平,保障了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二、明确重点

此次行动以旅游景区、承接大型婚宴的农村和城乡结合部的餐饮经营单位,医院、学校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网络订餐服务单位为重点单位,以冷荤凉菜、生食海产品、自制饮品、自制调味料、自制肉串、乳制品、米面制品等夏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隐患较大的食品品种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食品采购索证索票、易腐食品贮存、食品加工制作是否规范,特别是冷荤凉菜等高风险食品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是否到位、食品留样是否合规等,通过严密排查,严查重处,对整改不达标餐饮单位坚决取缔,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三、靶向抽检

针对夏季微生物生长繁殖迅速易造成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事故的特点,将餐饮具、熟肉制品、面制品等作为重点品种,开展靶向抽样,充分发挥检验检测技术支撑作用。

四、强化宣传

通过电视台、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宣传页、农村大喇叭等形式广泛宣传,赢得广大群众支持,自觉抵制“脏、乱、差”,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能够积极举报,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同时对餐饮单位、消费者进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提升全社会食品安全水平

五、强化应急值守

严格落实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和领导带班等制度,对群众投诉、举报案件认真受理、登记,并依法调查处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截止目前,已排查餐饮服务单位252家,发放宣传页5000份,食品安全知识手册2000册,补办健康证72个,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2份,抽检40批次,立案5起,查扣问题食品200公斤,处理投诉举报18起。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