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

“双心门诊”即将开诊 心内与心理科专家为您把脉健康

2017-08-04 10:0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强 实习生李坤晓)明明总是心慌、胸疼,可体检结果总是正常,如今,备受这些症状困扰的患者终于有望找到症结所在……8月4日下午15时,河北医大二院“双心门诊”将在门诊楼3楼正式开诊,届时,心内三科李亮主任医师和心理科医师杨毅将一同为患者联合会诊,把脉健康。

据介绍,人体的心、身是互相联系的,身体疾病可以引起一系列的心理反应,心理因素也可以在身体的多个系统上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心理连带关系不仅会有悲伤、心烦意乱、紧张不安等情绪,也会引起心血管、消化、神经等多个系统的各种躯体不适症状。

河北医大二院心内三科李亮主任医师指出,在所有被躯体症状所困扰但又查不出病症的患者中,心脏不适的表现更为突出。可以说,心内科的一些患者其实并没有器质性的病变,而是被心理疾病所困而已,但大多数人并不了解这些。

据了解,随着目前临床医学分科越来越细,患者需要到更多的科室去看医生,而这种心内科和心理科联合会诊的诊疗模式并不常见。李亮指出,推出心理心脏医学的“双心门诊”,就是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患者的致病因素,从而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也让患者在求治心血管疾病的同时,也将获得心理问题方面的诊疗。

李亮提醒,以下五类人群最应该到“双心门诊”就诊:

1、长期表现为胸痛、胸闷、心慌和血压升高,按照心肌炎、冠心病、心力衰竭、高血压和心脏神经症等治疗无效者;

2、有心血管病症状,但心脏检查正常,或有器质性心脏病,但按照心脏病治疗无效果的;

3、支架手术后,症状不见消退或出现新的症状;

4、综合医院中的疑难杂症和神经官能症;

5、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和心理疾病。

开诊时间:2017年8月4日下午15:00

门诊地点:河北医大二院门诊楼3楼3诊室

责任编辑:赵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