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

波兰驻中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到邢台眼科医院交流

2017-08-07 17:2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霄 通讯员董克强)8月4日,波兰驻中国大使馆文化参赞蔡梦玲、文化官员黄琳、乔安娜女士一行三人,在河北省眼科医院就波兰籍神甫、著名眼科专家宣蔚仁在顺德公教医院(河北省眼科医院前身)期间行医活动进行了解与交流,并就今后中波眼科医疗技术合作交换了意见。

蔡梦玲一行三人首先在河北省眼科医院顺德院区参观了宣蔚仁医生在顺德公教医院时住过的医师楼,并详细了解了这一旧址的保护和规划利用情况,当得知这一建筑已经列入邢台市文保单位,还通过了省级文保专家论证,正在报批省级文保单位时非常高兴,并表示在宣蔚仁医师楼保护修缮完成,宣蔚仁纪念馆开馆时,波兰大使馆将派专人参加典礼,如条件允许将请波兰外交部相关人员参加。

随后,蔡梦玲一行在河北省眼科医院院长张铭连、副院长王莉菲等陪同下参观了医院新院区和院史陈列室,并在会议室听取了宣蔚仁医生相关情况介绍,与院方就宣蔚仁医生在波兰和离开中国后在美国、巴西的工作生活情况进行了交流。

宣蔚仁是河北省眼科医院前身——顺德公教医院的创始人。蔡梦玲表示为了更进一步丰富宣蔚仁医生史料,波兰大使馆方面可以联系波兰国内相关机构与专家查阅相关资料,共同完善史料,通过宣传宣蔚仁医生的事迹进一步促进中波两国文化的了解与合作,同时,希望通过波兰眼科机构与河北省眼科医院的合作,为两国间的文化交流架起一座新的桥梁。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