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

他们用你的双眼看世界,真的很美好!

2017-08-23 10:30: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霄 通讯员董克强)“在身后别人能用我的双眼看世界,那是很美好的!”这是器官捐献者李明生前的心愿。近日,20多岁的小伙子王勇(化名)和年已花甲的大妈李秀荣(化名)分别被移植了李明的眼角膜,两人得以重见光明,同时也完成了李明的心愿。

今年6月22,在邢台市人民医院病房,李明在《捐献遗体眼球志愿书》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姓名,留下了“无论我的生命能够延续多久,在身后别人能用我的双眼看世界,那是很美好的!”的心愿。

李明今年46岁,是邢钢不锈钢公司的一名职工。一年前,他突然感到胃部疼痛,到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胃癌晚期,多家医院判断他可能只能坚持两三个月了。李明的母亲患有胃癌,尚在家卧床需要人照顾,爱人身体也有病,不能正常行走,而小女儿还在上小学。

李明患病的噩耗给了这个本就多难的家庭一个毁灭性的打击。得知李明患病的消息后,同事、朋友、同学纷纷前去看望,伸出了援手,力所能及地帮这个家庭走出难关。而一向乐观坚强的李明,没有就此放弃治疗,凭着超出常人的毅力与病魔做着斗争。他把每一天都安排的满满的,与死神争时间,为了年迈的父母、多病的爱妻、未成年的女儿,还有他汶川地震后帮扶的灾区孩子。他想把一切都安排好,把他生命最后时光里最美好的一面留给大家。他没有在同学、同事面前发出过一声呻吟,永远都是微笑。

8月11日下午3时40分,李明的生命走到了最后一刻。按照他生前的遗愿,家人联系了市红十字会、河北省眼科医院捐献了眼角膜。河北省眼科医院角膜病科医生赶到后,对逝者进行角膜摘除手术。现场所有工作人员和李明生前同学、同事,一起向逝者深深三鞠躬,表达敬意。

8月12日上午,王勇和李秀荣因大泡性角膜病变被推进河北省眼科医院手术室,分别由角膜病科主任马利肖、副主任王东主刀手术,将李明捐献的两只眼角膜成功移植给了他们。14日,经过术后检查,两人的视力都达到了0.3,角膜清亮,移植手术成功,两人重见光明。

据介绍,两名接受角膜移植的患者分别因外伤和其他眼病造成大泡性角膜病变。“大泡性角膜病变的患者因持续性的角膜刺痛,非常痛苦,这两名患者都是左眼大泡性角膜病变,并且两名患者术前仅有光感的视力,如果不能及时做角膜移植,患者在心理和生理上都将承受很大的痛苦。”手术后河北省眼科医院角膜科主任马利肖介绍说。

一位接受移植手术的患者激动地说:“感谢那位捐献者,他的大爱让我解除了痛苦,还恢复了视力,我以后也会像他一样,为社会多做贡献,让爱心传递。”

李明走了,但他留下了人间大爱。愿他的大爱能唤来更多的志愿者,为在黑暗中等待的患者带来重见光明的希望。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