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快讯

七旬老人鱼刺卡喉 医生内镜下巧化解

2017-08-24 17:4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霄 通讯员史学晗)71岁老人吃饭时鱼刺卡喉,为防止出现大出血,石家庄市五院内科主任赵磊利用内镜检查,精准快速地取出了鱼刺。赵磊提醒:吃鱼时应集中精神,如果不小心被鱼刺卡喉要尽快到医院就诊,不要迷信民间习惯大口吞饭或喝醋以图软化鱼刺。

近日, 71岁老人因吃饭时不小心将鱼刺卡在了喉咙,而住进了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内二科,该科主任赵磊考虑到患者是老年人,无论哪个角度夹取,鱼刺锐利的尖角都有可能刺破血管造成出血,万一出现大出血,将存在致命危险。于是,决定对患者进行内镜检查,及时精准地进行治疗。

通过胃镜检查,发现鱼刺卡在了食管入口处。医护人员仔细推敲,研究钳夹鱼刺的最佳位置。在嘱咐病人深吸气的同时,小心而迅速地将一根2厘米长的鱼刺成功取出。术后,患者没有任何不适感。

赵磊提醒:被鱼刺卡住是十分常见的事情,吃鱼时应集中精神,如果不小心被鱼刺卡喉要尽快到医院就诊,不要迷信民间习惯大口吞饭或喝醋以图软化鱼刺。因大口吞饭容易让鱼刺卡得更深,甚至划破咽喉粘膜组织或食管造成穿孔,引起大出血。喝几口醋穿喉而过也不足软化鱼刺,如果鱼刺仅仅卡在咽喉附近,耳鼻喉科就可以解决,如果已陷落到食管,则应尽快通过胃镜取出,以免发生溃疡。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