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快讯

陈谷超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2017-09-04 13:52:46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3日讯(记者 张欣媛 实习生 郭薇)传承中医文化,推广中医实用技术,培养高技能人才,9月2日,陈谷超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在石家庄隆重举行。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石家庄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相关领导及河北省反射疗法协会会员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陈谷超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于2016年获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成立,是集中医文化承传、中医实用技术攻关、及高技能人才培养的综合实训基地,是中医养生行业少数几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之一,工作室的成立,为中医养生行业注入了蓬勃发展的力量。

陈谷超先生是中华脊椎医学专家,中华反射疗法专家,享受河北省政府特殊贡献津贴,是脊柱健康领域领军人物,从事中医推拿正脊三十余年,一直坚守临床,以仁爱之心,仁德之术行医济世,救助病患无数。多年来,陈先生致力于脊椎健康管理系统的研究,从脊椎与健康,脊椎与形体,脊椎与衰老开展了多角度大量的临床研究,创立了五步辩诊体系,六大平衡健康体系,五维一体的技术体系,及四效合一的评估体系,并将其命名为“平衡正脊健康法”。为重振传统中医打下坚实的基础。

陈谷超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陈谷超表示:“大师工作室成立以后,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将开展三项主要工作。第一、技术攻关。也就是对按摩技术进行创新;第二,学术研究。在医学的框架下如何把按摩技术作深一层的创新;第三,推广普及。就是师带徒,争取培养更多的行业精英从事到健康服务行业中来。”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赵增印处长表示:陈谷超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建立是河北反射疗法行业的骄傲,是河北中医界的骄傲,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发挥好国家级技能大师的示范带动作用,在中医按摩行业营造学知识、学技术、搞科研的浓厚氛围,充分调动行业从业者的积极性,为行业培养出更多能创新、能研发的一专多能型技术人才,涌现出大批陈谷超式的行业专家,立足中医事业,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领域做出新成绩!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反射疗法协会主办,也得到了石药集团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浙江步多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易之元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等机构的大力支持。授牌仪式结束后,大师工作室工作人员进行了平衡筋骨操的表演。陈谷超先生做平衡正脊健康体系的讲解。

责任编辑:许广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