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石家庄市2017年艾滋病实验室质量考评工作全面展开

2017-09-15 11:3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霄通讯员刘盼宁)为加强全市艾滋病检测实验室质量管理,提高全市艾滋病检测工作质量,提高基层艾滋病检验人员的素质和能力,石家庄市疾控中心于912日和913日分别组织召开了“石家庄市2017年度艾滋病筛查实验室综合质量考评培训会”和“石家庄市艾滋病检测点人员培训班”,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125名艾滋病筛查实验室人员和365名艾滋病检测点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全面部署了石家庄市2017年度艾滋病筛查实验室和艾滋病检测点质量考评工作,并对艾滋病检测点人员进行了艾滋病相关检测技术培训。艾滋病筛查实验室考评将通过血清学和职能工作考评对实验室艾滋病检测能力和质量管理进行综合评定,并首次实施通过网络平台填报血清学考评结果。艾滋病检测点质量考评工作将由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分别组织对辖区2017年开展艾滋病抗体检测工作的检测点进行质量考评,通过考评样本检测、血清抽检和现场考核的形式对检测点艾滋病检测工作质量进行评定。

石家庄市艾滋病筛查实验室和检测点质量考评工作将于10底前结束,届时市疾控将以文件通报的形式向各筛查实验室和检测点反馈考评结果,并上报省疾控中心和市卫生计生委。对于考评不合格的实验室将上报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取消其艾滋病筛查实验室和检测点资格。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