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

市五院专家教你如何应对自然分娩

2017-09-18 09:4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分娩是妇女一个正常而特殊的生理过程,大多数孕妇会在产前出现焦虑和恐惧心里,害怕疼痛,不知道分娩时该怎么应对,现在我告诉大家几招应对分娩的技巧。

第一产程

1、在子宫收缩时,产妇可以做深呼吸运动。在宫缩开始前均匀地深吸气,宫缩时慢慢地均匀呼出。宫缩间歇时,产妇可以闭眼休息,呼吸转为正常呼吸。

2、在宫缩逐渐加强的过程中,可选择自己舒适的体位, 可自由走动、侧卧位、半坐位等。

3、双手掌可按摩最疼痛的部位,腹部、腰骶部。

4、勤解小便,以免膀胱充盈影响胎头下降。

5、宫口未开全前不要向下用力,因为过早用力会引起宫颈水肿,使宫口不容易开全,另外也为分娩储备足够的体力。

第二产程,

1、产妇这时要掌握用劲的方法,宫缩开始时先吸气,然后随宫缩如排便那样向下用力,宫缩间歇时则安静休息。如在没有宫缩时往下用劲,不仅徒劳无功,反而容易造成宫缩乏力,影响产程进展。

2、当胎头娩出时,产妇应张口呼吸缓解腹压,以免用力过大造成会阴裂伤。

3、胎儿娩出后,产妇如释重负,但同时也很感疲劳,需要好好休息。不要为胎儿性别等事过分兴奋或悲伤,因为情绪变化会影响子宫的收缩,导致胎盘滞留,产后大出血。(通讯员 李然然)

责任编辑:孟光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