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

中医治疗显神威 患病月余一招除

2017-09-18 09:4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7月30日,我母亲因突发小脑出血住院手术治疗,由于多种原因一直留置尿管至术后第14天才拔除。但是,母亲拔除尿管后不能自行排尿,在医生指导下通过热敷下腹部、冲洗、听水声、多饮水、使用利尿剂等多种方法仍无效,期间反复拔除、留置尿管多次,终因不能自行排尿而带尿管出院。

母亲身体各方面机能都在恢复,留置尿管却深深困扰着我们全家。9月7日,我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拨通了曾经帮我治疗颈椎病的市五院国医堂专家范占峰的电话。范医生听后安慰我说:“这不是大问题,你把她带来吧!”我心里的阴霾顷刻散去,激动之余,又多了一份顾虑。

“我母亲多年类风湿,关节变形、疼痛,加上术后体力没有恢复,不能自己走路,而且我本人腰间盘突出很严重……”没等我说完,范医生说:“别急,我下班后直接去你家给她做治疗。”

当天18:30,范医生来到我家,就立即为我母亲做按摩。按摩期间,母亲由于病痛很不配合,范医生耐心讲解,指导配合方法,并教授我们按摩手法。按摩持续了将近1个小时,范医生已是满头大汗,母亲还是没有排出尿来。范医生安慰我们:“先让老人歇歇,不行我明天下班后再来看看。”治疗结束后,范医生谢绝我们送他回家,并嘱咐好好伺候老人。

21:30,弟弟突然大喊:“哥,快来,妈妈尿床了。”听了弟弟的喊声,我们全家非但没有因为妈妈尿床而不快,反倒像中了大奖一样欢呼:“大问题可算是解决了。”

对范医生的感激之情,我无以言表,今天写这封信主要是表达一下对范医生医德、医术的敬重,我母亲尿储留的问题一次治疗就解决啦!(通讯员 徐琳)

责任编辑:孟光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