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麻醉门诊 让孕妈更安全 分娩更舒适

2017-09-18 09:52: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瑾)全面二孩政策放开以来,高龄产妇、瘢痕子宫妊娠、凶险性前置胎盘、胎盘植入、子宫破裂、产后大出血等高风险因素日益增加,产科麻醉在保障母婴安全方面的作用越来越重要。

麻醉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需要根据产妇的一般情况、病史、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及特殊检查等进行分析,认真选择适应症,掌握好药物的浓度和剂量,选择适合的麻醉或者镇痛方案。因此,麻醉前的评估至关重要!

什么是产科麻醉门诊?

产科麻醉门诊是对可能要实施无痛分娩或剖宫产的产妇进行详细的麻醉咨询和评估,让麻醉医生提早了解产妇的身体状况,选择适当的麻醉方式,对一些有麻醉相关合并症的产妇进行指导、进一步检查和必要的处理,最大限度地保障产妇的围产期安全。

开设产科麻醉门诊的意义?

·使产妇在完全放松的状态下与产科麻醉医生面对面沟通,从而使麻醉医生更加详细的了解产妇的情况。

·获得产妇的基本资料、病史、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及特殊检查和产妇精神状态的资料,与产妇探讨分娩时可能出现的疼痛的处理方案,以及手术或者发生突发情况时的麻醉方案。

·指导产妇配合麻醉,解除紧张和焦虑情绪,取得产妇的信任和支持。

产科麻醉门诊的开设标志着医院的产科管理进入信息化安全管理的时代!

为什么准妈妈要看麻醉门诊?

产科是一个高危、多学科医学领域,而产妇又是一个高期待、高风险人群。在美国,产科麻醉被认为是麻醉学领域里的一个高危专业。产科麻醉的并发症和死亡率与麻醉前不了解产妇病史和没有充分的术前准备密切相关,而麻醉门诊的开设在某种意义上把急诊变成了“择期”,充分体现了预见性医学模式,从而降低了麻醉风险。孕晚期到麻醉门诊就诊可以让麻醉医生对孕妇做一个全面的麻醉咨询、评估或处理,为无痛分娩或剖宫产的实施创造条件。

产科情况千变万化,即使平时产检一切正常的产妇,到了孕后期也可能有很多的突发情况。提前进行的麻醉评估使我们可以更有准备更安全的进行分娩镇痛和手术的麻醉,而且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可以降低麻醉风险,保证母婴安全。

麻醉门诊都做些什么?

首先对产妇的全身情况进行详细评估和必要的体格检查,其次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让产妇及家属充分了解椎管内镇痛的必要性和优势。在轻松交谈的同时,麻醉医生从专业的角度解答产妇的疑虑,从而减轻她们对于麻醉的恐惧感。

70%-80%的孕妇分娩过程中可能会遇到麻醉,建议所有孕妇在孕晚期到麻醉门诊就诊一次,由经验丰富的麻醉科医生为您做一次全面的麻醉咨询及风险评估,以降低剖宫产手术或分娩镇痛的麻醉风险。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开设河北省首家产科麻醉门诊

让麻醉医生走出手术室,让准妈妈与医生建立良好的沟通,增加医患间的信任度,让风险变得“有准备”,让准妈妈在整个围产期有安全保障!

就诊对象:怀孕36-40周的准妈妈

就诊地点:石家庄市妇产医院西院区3楼、10楼

咨询电话:82626183\82626188

责任编辑:孟光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