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

超半数学生有错颌畸形
河北省眼科医院提醒:应注意孩子乳牙健康

2017-09-19 14:1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霄 通讯员董克强) “同学你的牙不齐,建议进行矫形治疗,回家给家长看一下检查结果”;“孩子你已经出现了龋齿,要到医院进行规范治疗。另外,平时一定要好好刷牙,保持口腔清洁。”……日,河北省眼科医院口腔正畸科的医务人员在邢台市第十二中学,义务为初一年级全体学生700余人进行口腔检查。

据悉,这已经是邢台眼科医院第七年坚持该项义务检查活动。在检查过程中,口腔正畸科主任齐素青与其他医务人员发现,今年学生的牙齿健康情况,明显好于往年。“今年学校因分片招生等原因,初一年级人数比往届少了近300人,学生主要来自是附近小区,市区学生家长与学生本人的健康观念要好一些。”学校的张副校长介绍。

齐素青介绍,虽然今年学生的牙齿健康情况好于往年,但是还是存在相当多的口腔问题。根据检查结果统计,本次检查中发现有错颌畸形的学生占比53.3%,龋齿12.1%,牙齿缺失0.8%,口腔卫生不好的也不少。齐素青提醒:口腔健康关系到全身,家长应从小培养孩子正确的刷牙方法,还要多吃一点粗纤维的食物。同时注意孩子乳牙的健康,以免造成在恒牙萌出时受到影响,进而形成错颌畸形现象。

检查完成后,正畸科医生王宏伟还为部分学生进行了口腔健康知识讲座,通过教具现场示范,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刷牙才能保护好牙齿,让学生们充分认识了口腔健康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