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

市三院举行院内患者突发意外急救应急模拟演练

2017-09-21 14:4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猝死抢救演练

为提高门急诊医护人员及辅助科室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对患者及时实施紧急救治,确保突发事件的处置质量,9月14日下午,市三院护理部组织急诊科、客服中心、放射科、核磁、CT、检验科、导管室、彩超室医护人员在门诊进行了实人、实地、实战突发意外急救模拟演练。

胸痛患者抢救

演练共分为三个场景:一是CT室门口患者突发晕厥;二是检验科门口患者晕倒无意识;三是客服中心工作人员在骨科候诊区发现一胸痛患者。各场景工作人员发现患者出现状况后,迅速采取急救措施,并拨打急诊科或胸痛中心电话报告患者情况,急诊科护士快速反应,两分钟赶赴演练现场,及时有效的对患者开展应急处置。整个演练过程持续30分钟,演练场景逼真,内容丰富,各科室在演练过程中配合紧密、动作迅速、圆满完成了本次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市三院护理部主任周颖、门诊办主任姜彤和急诊科护士长解彦格对本次演练作了点评,指出演练贴近实战,急诊科工作人员行动迅速,较好的检验了门急诊工作人员的应急反应能力和紧急处置能力。要求各部门针对演练不足之处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演练方案,加强科室人员日常训练,为门急诊患者安全提供有力保障。(通讯员 高泽宇)

责任编辑:孟光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