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

准妈妈突然晕倒 接下来的一幕很暖心

2017-09-22 15:2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科科 包涵)“若不是医护人员在第一时间及时赶来救我,后果真是不敢想啊!”在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东院区妇科的一间病房里,躺在病床上的小姚说起昨天的经历,仍然心有余悸。

9月20日上午10时许,怀孕4周的小姚由于腹胀来到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东院区就诊。围产中心马志敏主任在对小姚的病情进行了解并初步诊断后,建议其采血化验,以便更准确地判断病情。走出诊室,小姚突然觉得胸闷,想到户外透透气。出乎意料的是,小姚刚走到停车场,便两眼一黑,倒在了地上。一直陪伴在身旁的小姚爱人吓坏了,惊慌失措中,一边轻声呼唤一边试图把小姚搀扶起来。

这一切被刚查房结束的妇科护士王欢透过窗户看到。她赶忙向叶学奎护士长报告。情况危急!叶护士长连同护士拿起检查设备匆忙跑下楼梯,赶到小姚身旁。此时,保卫处朱雪彬处长也闻讯赶到。此时的小姚脸色苍白,满头大汗,有虚脱表现。叶学奎护士长急忙测量了小姚的血压、血糖,同时呼叫医生,一场紧张的抢救就此拉开帷幕。

为了防止挪动对小姚造成伤害,医务人员在停车场上就地为患者建立了静脉液路给予补液。此时赶赴现场的医生对小姚进行初步诊查后,大家齐心协力将小姚抬上平车,并由急诊科薛莲护士长带到抢救室诊治。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小姚生命体征恢复平稳,腹中胎儿安然无恙。

面对突发事件,妇产医院医务人员的表现既彰显了医者仁心的职业素养,又凸显了精诚协作的团队精神。她们分秒必争,用精湛的医术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据了解,小姚昏倒是由于低血糖造成的,为防止低血糖的发生,准妈妈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办呢?

1、均衡饮食,少吃多餐:由于早期孕吐现象较为明显,许多孕妇会表现出食欲不振的现象,所以吃的很少,这时候孕妇应该少吃多餐才能保证营养,适当多吃蔬菜、水果、干果、奶制品等。

2、保证早餐营养丰富:早餐对于孕妇来说非常重要,孕妈妈一定要按时吃饭,特别是早餐一定要按时吃,可以选择牛奶、鸡蛋等。

3、随时携带零食:孕妈妈可以随身携带一些方便食品,比如花生、糖果、苏打饼干等,一旦出现低血糖症状时立即进食,使头晕等低血糖症状得以及时缓解。

责任编辑:孟光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