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药安食美

邢台食药监:吹响食药安全集结号 全力保障“双节”和十九大期间食品药品安全

2017-09-28 15:1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张欣媛)近日,邢台市政府食安办、市食药监局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邢台全市中秋、国庆和十九大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邢台市政府食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局长柳金钟要求,要重点做好“五大点位”,全力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在全市范围内营造良好的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为“双节”和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邢台市对中秋国庆和党的十九大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工作会上,邢台市政府食安办副主任、市食药监局副局长孙聚民对餐饮和药品流通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邢台市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王进军对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邢台市政府食安办副主任、市食药监局副局长田海刚对应急值守和投诉举报工作进行了强调;邢台市政府食安办副主任、市食药监局副局长王旻昍对做好食品抽检工作进行了强调;市政府食安办副主任、市食药监局副局长乔福山对宣传和重大事项报告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邢台市政府食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柳金钟对做好当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邢台市政府食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柳金钟对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五点明确要求:

一、认清关键点,善于“观大势”

国庆和中秋即将到来,党的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做好“双节”和党的十九大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特殊意义,必须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食药监局的安排部署,保持非常状态、采取非常措施、落实非常责任,敢于担当,守土有责,营造良好的食品药品安全环境。

二、把握着力点,抓住主要矛盾

《邢台市中秋国庆和十九大期间食品药品安全整治方案》(邢食安办〔2017〕31号)以及《关于党的十九大期间食品药品安保实施方案》(邢食安办〔2017〕32号)均已印发,下一步关键是抓落实,要找准主要矛盾,选好着力点。农业、教育、质检、工商、公安等食安委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履职尽责;市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要做好监管领域的组织、协调、督导等各项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措施,有典型,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各县(市、区)局要协调组织本行政区域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集中时段、集中力量,全面彻底拉网式排查,确保应查尽查、不留死角。

三、找准切入点,盯住薄弱环节

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做好“双节”和十九大期间的值班应急工作。一是要盯死工作岗位,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未经上级党政主要领导批准,不允许离开邢台市;二是要严格值班制度,坚决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不得擅自离岗脱岗,三是要做好投诉举报,严格按程序、按时限、按流程处理投诉举报事件。四是要强化应急处置。安排专人监测涉及食品药品的舆情信息,实行“日报告”制度,严防迟报、漏报、瞒报。

四、防范风险点,确保“两个安全”

当前特殊时期,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善于发现、化解风险点,做到有备无患、遇事不慌,牢牢把握主动权。要严格抓班子带队伍,一方面要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使“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另一方面要依法履职尽责,最大可能减少岗位风险,保证自身安全。要全面加强抽检工作,抓紧时间利用接下来的一个月,录入抽检信息并核准信息内容,确保完成任务;提高问题发现率,确保不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五、打造闪光点,确保增比进位

要拉高标杆“抓创建”,瞄准优秀“抓考核”,集中力量“办大案”,全面加强“大宣传”,检验检测“大提升”,干部队伍“大培训”, 打造一支能征善战的监管铁军。

邢台市政府食安委成员单位主管局长、各(县、市)区政府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书记、局长,市局机关以及市食品药品稽查局全体,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中层以上干部,共计14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