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快讯

肉毒素的自我告白

2017-10-07 10:55:0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者简历

王晓,女,河北省人民医院医疗美容科,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整形外科专业,毕业后至今在河北省人民医院医疗美容科工作。曾在北京协和医学院附属、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面颈部美容中心和乳房中心进修。

\

【擅长项目】

各类眼周个性化、精细化美容手术,面颈部年轻化综合治疗,超精细自体脂肪颗粒移植面部填充、隆胸,乳房整形,肉毒素和玻尿酸的注射等。

【科研成果】

河北省医学科技奖一等奖一项(第1名)

河北省医学科技奖二等奖一项(第1名)

河北省医学科学研究重点课题计划1项

国内外专业核心期刊发表论著13篇

专著:副主编2部,参编6部

【社会兼职】

河北省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科医师分会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河北省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

河北省医学会烧伤与整形外科学分会第六届委员会青年委员

【荣誉称号】

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

\

【正文】

大家好!我是肉毒素,学名“肉毒杆菌内毒素”,“谈毒色变”,很多人听到我的名字通常都会退避三舍。

其实,我天性善良。但由于我是由致命的肉毒杆菌分泌的细菌内毒素,所以我的个性很强——剧毒,有很强的神经毒性。

我通常会有选择性地作用于胆碱能运动神经的末梢,从而拮抗钙离子的作用,干扰乙酰胆碱从运动神经末梢的释放,使肌纤维不能收缩,逐渐萎缩。

最早,我是被用来作为生化武器的,可以破坏生物的神经系统,使人出现头晕、呼吸困难、肌肉乏力等症状。后来,医生伯伯们利用我的特性把我用来治疗面部痉挛和其它肌肉运动紊乱症。直到1986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加拿大一位眼科教授发现我能使患者眼部的皱纹消失,从此以后,我就引发了美容史上的一场革命“BOTOX革命”。

现在,我早已脱胎换骨,在医疗美容界拥有了霸主地位。我是皱纹的死敌,咬肌的克星,小粗腿的天敌,腋臭的杀手,可以有效地治疗面部动力性皱纹,如:额纹、川字纹、鱼尾纹等;可以使咬肌暂时性萎缩,使脸部线条柔和流畅,紧致尖俏的下巴显现;可以使小腿的肌肉线条流畅纤细;可以使轻中度的腋臭患者暂时告别多汗、异味,摆脱尴尬,能够更加自信的面对生活。因此,我深受广大爱美女性的欢迎。

我也有自身的局限性,通常注射后5-7天开始起效,作用周期维持在6-8个月,所以为了维持良好的治疗效果通常需要定期注射。

另外,如果患者正在发热或者正在服用氨基糖甙类抗生素(如,庆大霉素等)请千万不要和我有亲密接触,因为在这几种情况下我在人体内的作用力会大大加强,导致作用范围扩大,引起一些不良后果。

如果美女们正处于生理期、孕期或哺乳期也请尽量避免和我有亲密接触。

我对生产的技术要求很苛刻。目前,国家许可的、允许在公立医院正常销售的,只有两个牌子的肉毒素,一个是我国甘肃兰州生产的衡力,一个是美国生产的保妥适。其余市面正在销售的肉毒素,都没有得到国家许可。

除了我对自身高标准、严要求以外,医生的注射技术也很关键,医生必须掌握目标肌肉的解剖结构,准确地将我注射到目标肌肉,我才能起效,否则会引起非目标肌肉的麻痹,带来相应的并发症。

因此,广大患者一定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有资质的美容外科医生、注射正规渠道的肉毒素,才能有理想的治疗效果,切不可盲目轻信非法广告宣传。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