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

自体血管化颌下腺移植成功解决重度干眼症

2017-10-11 17:2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霄)近日,33岁的重度干眼症患者胡女士(化名)历经5个小时的手术,完成了自体血管化颌下腺移植,解决了畏光、干涩等症状。据悉,这是开展京津冀一体化医疗合作以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帮扶河北眼科医院完成的又一例疑难手术。

2016年底,河北省眼科医院与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签署了合作帮扶协议,开展京津冀一体化医疗合作,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专家定期或不定期到医院进行手术指导、疑难病症会诊。

胡女士一年前因药物过敏导致双眼泪腺功能减退,无泪液分泌。虽辗转多地求医,效果却不明显。到河北省眼科医院检查时,胡女士双眼畏光、睑球粘连、角膜血管增生、浑浊,非常痛苦,给生活造成极大不便。医院角膜病科为胡女士检查后,建议她实施自体血管化颌下腺移植治疗。

自体血管化颌下腺移植治疗重度干眼症手术难度大,技术要求高,目前仅在北京、广州极少数医院实施本手术。恰好“自体血管化颌下腺移植治疗重度干眼症”项目是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前院长、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俞光岩教授课题组的国家级项目,目前累计手术近200余例,手术量及手术成功率居世界领先水平。为此,口腔颌面外科启动与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会诊机制,俞光岩教授为患者检查后,决定亲自为患者实施自体血管化颌下腺移植,改善患者生活质量。

手术当天正值中秋佳节,俞光岩教授携课题组专家蔡志刚教授、苏家增博士来到河北省眼科医院。从上午9:40手术正式开始,至下午14:30,手术历时近5个小时后顺利结束。日前,胡女士经眼科检查,功能正常,自感畏光、干涩症状明显改善。近期即可拆线出院。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