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快讯

河北省预防医学会胃肠病防治专业委员成立大会在石家庄举行

2017-10-17 08:2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强)10月15日,由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发起并承办的胃肠病防治专业委员会在石家庄举行,来自全国、省内的知名专家、学者及医学领域300多名医务工作者集聚一堂,为推进胃肠疾病的预防治疗工作献计献策。

 

成立仪式上,河北省预防医学会沈洪瑞会长对该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胃肠病防治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增加了预防医学的力量,也为新的学术科研提供了平台,它的成立开创了胃肠病防治新的旅程,委员会要充分发挥成员积极性和学习精神,做好胃肠病的预防、诊疗、康复、学术的研究。他强调,要加强学科之间的合作促进学科发展,积极宣传听得懂、可接受、易操作,百姓需要的健康知识。以人民的健康为中心,为健康河北共同努力。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张庆富副院长代表医院对参加此次会议的嘉宾和同行表示热烈欢迎,对预防医学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胃肠病防治专业委员的成立是胃肠医学界的一件大事,也是医大一院本年度学术工作的重要成果。通过委员会,全国知名专家学者群贤毕至,希望能要共同利用好这个交流平台,积极推出新理论 、新技术,努力提高河北省胃肠病诊疗技术,为胃肠外科技术发展做贡献。  

胃肠病防治专业委员会会长王桂琦向为学会成立给予指导和帮助的领导专家表示感谢,他表示学会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服务广大会员,真正促进胃肠病预防医学事业的发展。同时,他指出作为一个新生的专业委员会,在成长的道路上必然还要面临许许多多困难和挫折,因此也希望各位委员、同道,以及社会各界贤达多多给予指导帮助,共同努力来促进胃肠病防治事业的健康发展,造福于民。  

据悉,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迅速,市民生活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不少人喜食油炸、辛辣、刺激性食品,导致胃肠疾病发病率逐年上升,并呈现不断年轻化的趋势,更为严重的是胃肠疾病的高发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胃肠疾病正困扰着越来越多的人。  

肠病防治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有效的普及胃肠疾病知识,使人们了解胃肠知识,引起人们对于胃肠疾病更广泛的关注,让市民少花钱,看好病,尤其是帮助经济困难、手术失败等特殊原因久治不愈的患者解除疾病困扰。同时,面向全省,服务临床;配合国家、省内相关部门的要求,促进胃肠知识和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胃肠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促进科学技术与经济的结合,为人民身体健康服务,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孟光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