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成功承办中国重症肌无力联盟学术研讨会

2017-10-23 11:0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1日,由中国重症肌无力联盟、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河北省重症肌无力医院)、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重症肌无力专业委员会承办的中国重症肌无力联盟2017年第二次学术研讨会暨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重症肌无力专业委员会第三届重症肌无力多学科诊疗新进展研讨会在石家庄成功召开。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绍廉,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姜建明,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华平,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副秘书长戴明启,北京医院许贤豪教授,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李柱一教授,中国重症肌无力联盟顾问王如文教授,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施文国,石家庄市第一医院院长甄继革、党委书记张新元和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张继卫以及副院长苏玉国、河北省重症肌无力诊疗中心主任乞国艳教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甄继革主持。

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副秘书长戴明启讲述了重症肌无力的发病原因、患病率、诊疗工作等情况,相信本次大会共同推动和共享最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必定为大家带来丰硕的收获。希望重症肌无力专业委员会不断拓展活动内容、提高活动质量,不断提升重症肌无力专业委员会的影响力。

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华平说,河北省重症肌无力医院的成立和发展,得到了省卫生计生委和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四年多的时间里,重症肌无力学科建设日臻完善、人才梯队日益壮大,在重症肌无力诊疗领域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无论是诊疗效果和诊疗范围,还是患者认可度都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已经成为河北省医疗行业一张靓丽的名片。此次大会,全国知名专家带来了最先进的重症肌无力的诊疗经验,交流学术界最新技术成果,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开阔视野,为未来学术研究和国际合作,寻找新思路,扩展新途径,与兄弟医院、学术专家、海内外朋友一道为人类健康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重症肌无力联盟顾问王如文教授介绍了中国重症肌无力联盟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情况,目前中国重症肌无力联盟成员已经近30家医院,涵盖的学科领域也不断扩大。此次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得益于河北省重症肌无力医院在临床、科研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做出了很大成就,希望通过此次大会交流,大家互相学习,共享其科研、临床实践经验。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绍廉讲到,河北省高度重视重症肌无力疾病的诊疗工作,2013年批准成立了河北省重症肌无力医院、省重症肌无力诊疗中心,建立了省中医药重症肌无力脾胃虚损证重点研究室。4年多来,河北省重症肌无力医院创立了多学科一体化诊疗模式,救治范围不断拓展,临床疗效显著提高。同时,专科建设日臻完善,科研成果凸显,得到国内外医学家的高度关注和认可。此次会议成功召开,必将对我省中西医结合事业发展和重症肌无力疾病诊疗起到有力推动作用。希望石家庄市第一医院进一步团结多学科、多领域专家,加强交流,合力攻坚,努力在重症肌无力疾病研究领域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希望中国重症肌无力联盟以及兄弟省区市专家继续关心、支持河北卫生计生和中医药事业发展。省卫生计生委将进一步加大对中西医结合学会以及重症肌无力疾病防治工作的支持力度,努力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福祉。

院长甄继革感谢各级领导对重症肌无力专业发展从政策措施、技术支撑、专业平台、资金保障等多方面给予的强大支持和助力。他承诺,在重症肌无力和其他学科建设上,石家庄市第一医院一定积极融入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的大潮,善做善为、开拓进取,打造更多的特色品牌。希望参会人员向老专家、老教授学习,在扎根专业的基础上,开阔视野、开创特色、树立品牌,为提高我市、我省的医疗技术水平而不断奋斗,为实现重症肌无力诊疗的全球化和技术水平再上新台阶而奋发有为。

随后,北京医院许贤豪、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李柱一、长春中医药大学王健、河北省重症肌无力医院乞国艳和郑旭光、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王如文和邓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张鹏、北京同仁医院于磊、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周勇安、江西省人民医院柳阳春、石家庄市以岭医院胡军勇、河北医大二院卜晖、台湾新光吴火狮纪念医院邱浩彰等顶尖知名专家共同研讨了重症肌无力的协作诊疗模式,交流各自的经验与成果,分别做了专题讲座。

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共300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共分四场报告,由10名主持人、21名授课专家带来了饕餮学术盛宴,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会议为重症肌无力专业同行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有力推动了重症肌无力多学科、多中心协作诊疗的新进展。

责任编辑:孟光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