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快讯

石家庄生命文化广场落成授牌
暨生命文化艺术团揭牌仪式在石召开

2017-10-24 11:2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内首个以生命文化为主题的文化广场——石家庄生命文化广场落成授牌仪式在石家庄市举行。同时,对生命文化艺术团和遗体与器官捐献纪念碑进行了揭牌、揭幕仪式。

中国殡葬协会秘书长、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现代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孙树仁;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生命文化学院院长助理徐莉;河北省民政厅副厅长许祯科;河北省民政厅社会务处处长王六一;石家庄市民政局副局长孟慧贤;石家庄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杨卫华;河北省红十字会秘书长任献强、部长牛志强;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会长王鹏飞;河北省医科大学赵长义教授;石家庄市殡葬管理处处长、市殡葬协会长赵益农;中国殡葬协会国际交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古中山陵园董事长赵志国;市殡葬协会秘书长刘运生;生命文化艺术团团长丁振环以及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河北省医科大学部分师生代表、古中山陵园部分员工代表、生命文化艺术团部分演职人员代表、各有关部门、相关单位、省会主流媒体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孙树仁、许祯科、孟慧贤、任献强、赵长义、赵志国等先后讲话、致辞和发言。领导的讲话对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和赞助单位,积极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2017年《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民政部等九部委《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和《石家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落实“依托现有殡葬设施,建设生命文化教育基地”的文件精神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赵志国、赵长义则重点介绍了生命文化广场和遗体与器官捐献纪念碑的基本情况和内容;孟慧贤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生命文化广场的建成开放寄予了希望,对各主办单位尤其是市殡葬管理处、市殡葬协会确保广场管理有序、科学诠释生命文化、弘扬优秀殡葬文化、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等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石家庄生命文化广场设在石铜路十三号,是以生命文化为主题,集“生命文化教育、优秀殡葬文化传播、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善美家风传承、敬仰先圣、先贤、先烈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公益殡葬和生态殡葬的始发地”为一体的现代化文化广场。

生命文化广场的建成响应了国家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要求,也为弘扬生命文化提供场所,为优秀殡葬理念提供展示平台。

参加仪式的领导共同为生命文化广场的建成启动剪彩。孙树仁、徐莉为生命文化广场授予了《生命文化教育示范地》的牌匾,王六一、孟慧贤为生命文化艺术团揭牌。最后,大家实地参观了生命文化广场、书法培训班和艺术团排练情况。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