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快讯

河北省老年病医院牵手8家养老机构组成医养结合联合体

2017-10-30 09:2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强)10月28日上午,河北省医养结合联合体成立仪式在河北老年病医院举行。来自省会的8家养老机构代表与河北省老年病医院签署合作协议,建立医养结合联合体,共同探索医疗、养老机构合作之路。河北省卫生计生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许钢柱,河北省卫生计生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姜建明出席签约仪式。

许钢柱在讲话中指出,老年健康是健康河北的重要组成部分,医养结合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一项重要而艰巨的政治任务。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是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大举措,不仅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康养老服务需求,也提高了资源效能和服务水平。河北省老年病医院作为全省唯一一家省直老年专科医疗机构,积极倡导成立河北省医养结合联合体,探索新形势下的医康养之路,必将对推动老年健康服务产生积极的作用。希望医院充分发挥医疗优势,加强与养老机构的深度合作,为老年人健康保驾护航。

河北省老年病医院院长刘建军、河北普爱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兰茹,分别代表河北省老年病医院和医养结合联合体成员单位签约。

河北省医养结合联合体是由河北省老年病医院牵头成立、河北省养老机构为成员单位的合作组织,联合体成立后,医疗、养老机构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发展目的,在老年医疗服务、老年照护服务、老年医养学科研究、人才培养、机构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河北省老年病医院将充分发挥医疗技术优势,为养老机构护理员及康复师等专业技术人员提供技术指导,并为其来院进修培训提供便利;医疗专家定期到养老机构开展巡诊和义诊活动,为入住老年人免费提供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为入住老年人开辟转诊绿色就诊通道,提供免费接送服务等。

河北省老年病医院院长刘建军表示,目前的合作仅仅是一个开端,随着各项探索的不断深化,河北省医养结合联合体队伍将进一步扩大,合作项目也会不断增加,希望更多医疗、养老机构加盟,共同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老年人医康养之路,让群众在家门口、在社区、在专业的医疗、养老机构“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河北普爱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兰茹表示,将以此合作为契机,依托河北省老年病医院技术优势,提升养老院护理员、康复师技术水平,为入住老年人提供更优质的康养服务。

近年来,河北省老年病医院充分发挥公立医院责任和老年病医院特色优势,努力打造中医、老年病、心脑血管、肛肠、康复、舒缓治疗等特色专科,在为老年人提供医疗诊治、护理保健、大病康复、临终关怀等服务的同时,还充分发挥医院作为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全国老年医院联盟理事长单位、河北省老年医学会会长单位等优势,加强与京津医疗机构合作,加强与日本、德国、捷克、巴西等国家间的国际交流,全力提升老年医康养水平。

建立河北省老年慢病大数据基地,认真做好慢病大数据研究的相关工作,为全国老年慢病防治和服务功能提供第一手详实资料,从数据汇聚到惠及民生,形成新的“互联网医疗+的河北模式”, 切实让老百姓得到实惠,为促进老年人健康,建设健康河北作出了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孟光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