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

第二届石家庄市“降糖之星”评选落幕 264位糖友参选 138万人次参与点赞

2017-11-15 09:3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强 通讯员王国梅)11月14日,是第11个联合国糖尿病日。这一天,近300名糖友欢聚一堂,参加2017第二届石家庄市“降糖之星”颁奖盛典,以独特的方式度过糖尿病日。经过激烈的线上投票和严谨的专家评比,“降糖之星”脱颖而出。下午,第二届石家庄市“降糖之星”颁奖典礼暨“石家庄市糖友俱乐部”成立一周年在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石家庄市糖尿病医院)举行。石家庄市卫计委主任、党组书记王华平出席颁奖盛典并讲话,特邀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协会常委、河北省医学会内分泌糖尿病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石家庄医学会内分泌糖尿病分会主任委员苏胜偶教授致辞并颁奖。

该活动由石家庄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河北省急救医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主办,石家庄市社区卫生管理中心、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石家庄市糖尿病医院)承办,评选活动于9月12日启动,历时两月有余,共选出降糖之星1名,关爱之星5名,希望之星10名,快乐之星20名,控糖达人30名。活动引起极大的社会反响和广大市民的热烈关注,投票专题访问量达138万余人次。

石家庄市卫计委主任王华平在讲话中指出,石家庄市“降糖之星”评选活动是今年以来,继国际糖尿病论坛后,石市卫生计生委主办的又一项重大活动,也是石市医学界的一件盛事。活动旨在普及糖尿病健康教育知识,提升广大糖尿病患者的自我健康管理能力,为我市糖尿病患者搭建起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促健康的平台,是提升我市居民健康素养的有益举措,必将对健康石家庄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王华平指出,近年来,糖尿病发病率迅速增长,已成为世界各国越来越严重的一个公共卫生问题。石家庄市高度重视慢性病管理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以糖尿病为突破口的分级诊疗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慢性病患者提供连续性的诊疗与健康管理服务。希望市第二医院能继续发挥区域糖尿病诊疗中心作用,将石家庄市“降糖之星”评选活动一直举办下去,成为我市糖尿病患者交流经验、展示自我的盛会,衷心希望广大糖尿病患者将这份自信、乐观、阳光的心态带入生活,传递出去。

据介绍,河北省急救医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在河北省急救医学会领导下,致力于为我省糖尿病学界搭建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我省各医院间的合作和学术交流,提升糖尿病诊治水平,造福患者。这次活动对提高患者自我管理水平,提升公众对糖尿病的认知,帮助市民建立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健康石家庄、健康中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让更多人了解糖尿病,认识糖尿病,预防糖尿病,让大家树立战胜疾病、精彩生活的信心,众多糖友勇敢面对,踊跃参赛。其中有正值壮年的中流砥柱,也有耄耋之年糖龄逾30年的老糖友,他们坦诚地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患糖经历、降糖经验和控糖心得,以及积极面对、健康治疗、快乐生活的人生故事。颁奖典礼上,由糖友们自发组织表演的节目贯穿全场,很多参赛选手走上舞台,展示才艺,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得知第二届石家庄市“降糖之星”评选活动的消息,国际糖尿病教育联盟副主席、悉尼大学阿尔弗雷德王子医院糖尿病中心经理Marg McGill教授,亚太地区足病委员会主席、解放军第306医院全军糖尿病诊治中心主任医师许樟荣教授,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内分泌科主任高鑫教授特意录制了视频短片,祝贺第二届石家庄市“降糖之星”评选活动成功举办,祝贺糖友们取得优异的控糖战绩。

石家庄市第二医院院长赵增毅教授表示,去年,我们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石家庄市“降糖之星”评选活动,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今年的“降糖之星”评选活动,广大糖友的参与积极性更高。活动中的每位选手都很优秀,他们积极参加评选,勇敢讲述自己的故事,向大众展示控糖经验,影响他人,传递科普知识和正能量。

他指出,糖尿病是与生活方式最为密切的慢性病,糖尿病可防、可控、可治,但必须引起大众的重视,正确面对,积极治疗,希望通过“降糖之星”评选活动,引起全社会对糖尿病患者、对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对健康生活方式的关注,减少和延缓糖尿病并发症,预防糖尿病,远离糖尿病。

 

责任编辑:孟光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