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

两腿发软走路“踩棉花” 原是脊髓型颈椎病惹的祸

2017-11-15 16:2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说起颈椎病,都会想到头疼、头晕,脖子、肩膀酸痛等症状,但其实颈椎病还会引起其他的一些症状,手麻、脚软、四肢无力,若是发现还不及时治疗,极大有可能发展成脊髓型颈椎病!

家住赞皇县54岁的黄女士,前一段时间老感觉两腿发软,走路轻飘飘的,完全不着力,跟踩在棉花上一样。如果坐的时间或者站的时间长一点,就会累得吃不消,好像立刻就要瘫倒一样,一直也没当回事,但是近一个月情况加重,整个人精神极度困乏。于是就诊当地县医院,医生经过检查发现黄女士患有严重的颈椎管狭窄、脊髓变性,考虑有颈髓压迫导致的四肢不全瘫,立即电话联系石家庄市第一医院骨科二病区副主任张立兴进行会诊,发现黄女士需要紧急手术,在家人的陪同下立即转入医院骨科二病区。

经过骨科二病区副主任张立兴的详细检查及问诊,诊断为脊髓型颈椎病、颈椎管狭窄伴脊髓变性、四肢不全瘫,通过“唠家常”,发现黄女士一家经济情况贫困,为了减小她们的压力与负担,张立兴副主任想尽各种办法减免治疗费用,在不影响手术效果的前提下,用最低的医疗费用给黄女士最好的效果。

针对黄女士的实际情况,副主任张立兴为其制定了手术方案。近日,骨科二病区主任武建忠、副主任张立兴,田振峰主治医师为黄女士实施了颈椎后路单开门椎管成形术,简单地说就是通过“单开门”的方式,加宽脊髓“护城河”的河道,1个小时后,手术顺利完成。第二天,黄女士就能躺在病床上抬起双腿,高兴地说:“我现在躺着都有劲,太感谢了!”目前,黄女士经过骨科二病区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康复出院了。

据张立兴副主任介绍,脊髓型颈椎病是颈椎病中最严重的一种类型,临床表现如四肢麻木无力、活动不灵、走路时有踩棉花的感觉,甚至出现瘫痪等,且多以隐性侵袭的形式发展,易误诊而延误治疗时机,所以有以上症状的患者一定要到正规医院骨科进行诊断。

责任编辑:孟光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