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快讯

邢台市妇幼保健医疗联合体成立 与28家医疗机构签约

2017-11-20 11:03: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9日上午,邢台市妇幼保健医疗联合体成立大会在新光大酒店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我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进入到了一个新的互助发展阶段,市卫生计生委领导、加入医疗联合体的院长、相关科室主任及业务主干共150余人参加了这次大会。

会上,市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付素霞,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钢林及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王长顺共同为医疗联合体(简称“医联体”)揭牌,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王长顺与南宫市妇幼保健院、沙河市妇幼保健院、南和县人民医院、巨鹿县人民医院等28家县(市、区)妇幼保健机构、县(市)公立综合医院共同签订了《邢台市妇幼保健医疗联合体协议书》,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王长顺被选举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医联体成立后,市妇幼保健院将协助各成员单位加强妇女保健科、儿童保健科、妇科、产科、儿科、新生儿科等科室建设;帮助开展适宜技术,优先在医联体内推广新技术、新方法;培养专业医护人员;进行现场业务指导、讲课、查房、会诊、手术等;建立双向转诊制度;开展远程疑难危重病例讨论、远程专家门诊及教育培训;实现学科建设、临床医疗和技术应用等多方面的资源共享,从而全面促进医联体成员整体医疗技术和服务能力的提升。

市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付素霞指出,建立我市妇幼保健医疗联合体是顺应国家卫生体制改革的要求,是落实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制度、全面加强基层妇幼保健业务建设、提高妇幼保健服务能力与水平、不断满足群众医疗保健需求的必然选择,希望市妇幼保健院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人才、设备和管理优势,切实加强对基层卫生医疗机构的业务技术指导,促进优质资源的下沉;联合体成员单位应抓住机遇,提高基层服务能力,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建设,实现双方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共同发展,为服务全市妇女儿童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计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邢台市妇幼保健院现已发展成为邢台市唯一一所集医疗、保健、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市级妇幼保健机构,是全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技术指导中心,国家级爱婴医院、河北省促进自然分娩示范医院、河北省产前诊断分中心、邢台市产前筛查中心、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听力筛查中心、全市危重孕产妇、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正在建设中的保健楼工程,建成使用后将进一步改善患者就医条件,即将开展的基因串联质谱技术等一系列新技术、新项目,都将为保障母婴健康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自2016年1月1日“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以来,很多家庭都有了再生一个的想法,其中不乏35岁以上的大龄女性,很多到院就诊的孕产妇表示:“来一趟市里不方便,如果在我们当地就能享受到市级专家的服务就好了……”建立以市妇幼保健院为牵头方,覆盖全市的妇幼保健医联体,既可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孕产妇生育服务、妇幼健康管理服务,也可以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的问题,为危重症孕产妇和新生儿的生命健康提供了可靠保障。

“经市卫计委批准,由我院牵头成立了‘邢台市妇幼保健医疗联合体’,这是我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需要我们全体妇幼人群策群力做好的惠民利民的大事,”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王长顺表示:我们市妇幼保健院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为医联体成员单位提供优质的医疗资源和技术支持,实现资源共享,上下联动,提高基层妇幼医疗技术服务水平,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责任编辑:孟光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