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

小结石大祸害:长期慢性刺激可诱发癌变

2017-11-20 11:0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胸科医院泌尿外科成功为一名肾盂结石伴随肾盂癌的患者实施了手术。患者术后恢复良好,已顺利出院。

这是一名60岁的男性患者,来院被诊断为左肾盂多发结石、左肾盂多发肿瘤、左肾重度积水,左肾功能重度损伤,需切除左肾、输尿管及部分膀胱。手术完成后,切开左肾盂可见黑褐色结石1枚,形状不规则,包裹在肿瘤内,肾盂、肾盏可见大量小卵圆形结石。病理报告为左肾盂浸润性高级别尿路上皮癌。

该科室主任刘建震说,泌尿系统结石比较多见,在人体内长期存在且慢性刺激是引发泌尿系统肿瘤的原因之一,既往文献也有过报道。这名患者很可能就属于这种情况。此外,肾盂、输尿管等部位结石如果处理不及时,还会造成梗阻,导致肾脏积水,肾功能衰竭。所以提醒大家,小小的结石不容忽视,一定要及时治疗处理。

刘建震 河北省胸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 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从事泌尿外科专业十几年,对泌尿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熟练掌握输尿管镜、电切镜、经皮肾镜技术,尤其擅长微创腔镜技术治疗泌尿系结石、前列腺增生、尿道狭窄、膀胱肿瘤等。经输尿管镜钬激光治疗上尿路结石获军队医疗成果奖。

责任编辑:孟光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