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快讯

河北迁安:三大措施扎实推进医药控费改革

2017-11-21 18:1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21日讯(记者 张欣媛 通讯员 李香云)迁安市作为被河北省“2017年度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县”,以“为解决群众看得好病”为目标,扎实推进医药控费改革,将医药控费作为医改成效的硬性指标分解到两所公立医院,纳入医院绩效考核、院长任期目标和临床科室考核重要内容,定期通报控费情况,实行综合管控,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规范药品采购行为。两所公立医院所用药品全部通过省网采购,同厂同药执行京津冀最低价格并实行零差率销售。1-10月份,两所公立医院落实药品零差率销售减轻患者药品费用2720万元;市政府落实“6:3:1”补偿机制,拨付补助634万元。医院大型设备检查和医用耗材降价减少的收入,市政府给予政策性亏损补偿395万元。

二是实施重点药品监控。建立了重点药品监控制度,将销售排名前20名的药品纳入重点药品监控范围,采取备案公示和警示约谈等方式进行重点跟踪管理。

三是开展诊疗合理性评价。在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分别选择27种、37种常见病、多发病实施临床路径管理,严禁 “大处方”、“大检查”。1-9月份,两所公立医院综合药占比(不含中药饮片)为33%(市人民医院:37%,市中医院:28%),百元医疗收入(不含药品收入)中消耗的卫生材料费用为15元,大型医疗设备检查阳性率均控制在70%以上,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得到有效控制。

责任编辑:许广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