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

市五院:亲情服务关爱弱势患者

2017-11-22 10:5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市五院有这样一些来自救助站的患者,他们没有家属,或不能说话,或卧床不起,或存在精神障碍,或智力低下。为他们换洗衣物、洗澡、理发,都成了我们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一位艾滋病合并梅毒的中年男性,整个右侧腿部化脓溃烂渗液,由于全身水肿,医护人员需要摘掉防护手套为其静脉穿刺。但他不允许任何人碰他,这为医护人员的治疗护理带来了很大困难。面对命若悬丝的病人,虽置身于被艾滋病、梅毒感染的风险之下,我们没有退缩,坚持每天为其扎针、拔针、消毒包扎、换药,认真完成每一项治疗,只愿他早日康复。

对于其他特殊的患者我们亦是如此。面对精神障碍的患者,每一次治疗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种“磨难”,他们有时会东躲西藏,有时会破口大骂,甚至拳脚相加。但在我们眼里,他们是我们需要看护的病人。为了丰富这些患者的生活,除了料理他们的日常生活外,还会组织他们做游戏,跳舞,医护人员会从家里为他们带来衣物,水果和玩具,大家希望能多给他们一些家的温暖。

曾几何时,我们放弃了全家团聚的日子,奋斗在临床一线;曾几何时,我们舍弃了花前月下的浪漫来到病房;曾几何时,我们在黑夜里巡视,点燃患者心中美好的希望。我们忘记脏、累、险,始终冲在了抢救生命的第一线,践行着医者大爱的诺言。(石家庄市第五医院 田妍妍)

责任编辑:孟光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