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快讯

优配置 搭平台 迁安积极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

2017-11-23 19:0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张欣媛 )建立分级诊疗制度,是合理配置医疗资源,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对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化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具有重要意义。迁安市充分发挥各级医院作用,按照“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就医秩序,积极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

一是优化县域医疗资源配置。历时一年,组织专业团队,编制完成《迁安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2016-2020)》,并以市政府文件印发,合理确定公立医疗机构的数量、规模和布局,坚持公立医疗机构提供基本医疗服务的主导地位,合理预留非公立医疗机构发展空间。

二是建立上下联动的分工协作机制。通过构建医联体、医保杠杆控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城乡医院对口支援等手段促进上下联动,建立完善科学合理的医疗服务纵向合作体系,引导医疗资源下沉和病源外转回流,逐步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逐渐转变基层服务模式,有效提升基层服务能力。目前,全市共创建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7所(国家级2所、省级5所),基层群众就近享受到更加优质价廉的诊疗服务。

三是积极探索分级诊疗平台建设,完成医师能力评估1005人,开展人员培训600余人次,549名医生激活个人账号,发起转诊62人次。1-9月份,全市县域就诊率达96%,实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目标。

责任编辑:许广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