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

第五届中西医结合血管病学大会在以岭健康城召开

2017-11-27 13:27: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27日讯(记者 张欣媛)近日,第五届中西医结合血管病学大会在石家庄以岭健康城召开,与会专家深入探讨血管病防治规律,为中西医结合开展血管脉络病防治研究提供切入点,打造血管病防治的创新体系。中国工程院吴以岭院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马建中教授、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陆君教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秘书长陈立新教授等专家及领导出席,来自全国各地近千名中医、中西医专家学者齐聚会场,大会在全国设立了160个视频分会场,全国各地6000余位专家学者通过视频直播参与此次盛会。

11月25日,第五届中西医结合血管病学大会在石家庄以岭健康城召开 近千名中医、中西医专家学者齐聚会场

心脑血管病、糖尿病血管并发症等血管病严重威胁着国民健康,《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6》显示,我国仅心血管病患者就有2.9亿,其死亡率占居民疾病死亡构成40%以上。要实现党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规划目标,就必须解决血管病这一世界医学难题。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马建中致开幕词

马建中副局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医药是中国最具特色的医学科学,中西医结合血管病学研究涉及一系列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疾病,对于更好的满足民众健康服务需求具有重要的意义。吴以岭院士作为学科带头人,带领团队系统构建脉络学说理论体系,对血管病防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更为中西医两种医学体系相互结合防治疾病提供了新的切入点,提高中西医血管病学学术水平和诊疗能力,为推动中医药国际化、现代化进程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陆君致辞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陆君副会长表示:在老年医学事业发展和人民生命健康等方面,我们的中西医结合为世界做出越来越大的贡献,也越来越被国际所关注。吴以岭院士、杨跃进教授等心血管病学专家们对通络中药的常年研究,为血管病的治疗打开了一扇大门,不仅让人们降低血管病发病风险,而且能帮助人们在得病后实现更好的康复和治疗!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作主题为“脉络学说构建及其指导血管病变防治研究”学术讲座

吴以岭院士在以“脉络学说构建及其指导血管病变防治研究”为主题的学术讲座中指出:中医药作为独立的学科体系,具有整体、系统、辨证的干预思维,以及平衡、治未病等多方面的干预策略,对于血管病变防治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通过973项目大量研究发现,保护微血管内皮细胞是治疗微血管病变的关键机制,上调微血管内皮细胞源神经调节蛋白是阻抑心血管事件链的共性关键靶点,初步揭示了通络中药保护微血管的机制。循证医学是国际公认最科学、客观、权威的药物疗效评价方法,通络中药循证医学临床研究证实:通心络胶囊、参松养心胶囊、芪苈强心胶囊三个通络方药分别治疗心血管病、心律失常、慢性心力衰竭疗效确切,为解决稳定易损斑块、急性心梗无再流、慢性心衰伴早搏国际医学界难题提供了新药物,填补窦性心动过缓伴早搏药物治疗空白,提高慢性心力衰竭临床疗效。通络药物多次登上国际高影响因子权威学术期刊,循证研究先后被《自然评述·心血管》(Nature reviews cardiology)、《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JACC)、《循环研究》(Circulation Research)等收录,引起国际医学界对通络药物联合研究的广泛关注和浓厚兴趣。通络中药先后列入中华医学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等颁布的11项权威指南共识,通心络胶囊入选《冠状动脉痉挛综合征的诊断与治疗中国专家共识》、《急性心肌梗死中医临床诊疗指南》等诊疗方案;参松养心胶囊成为《中国房颤专家共识-2015》推荐维持窦律的首选中成药,《室性心律失常中国专家共识-2016》唯一推荐治疗室性早搏的中成药,并被国家卫计委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组织编写的《心律失常合理用药指南》收录;芪苈强心胶囊成为《中国心力衰竭诊断与治疗指南2014》唯一推荐的复方中药、《心力衰竭中西医结合诊疗专家共识》的首选中成药,为心脑血管病制定了权威的防治方案,为患者提供了更理想的药物选择。

此外,多名医学界领军人物在大会上发布了中医药治疗心梗、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心血管事件链的最新研究成果。海军军医大学长征医院吴宗贵教授在“动脉粥样硬化中西医结合治疗实践与出路”的主题学术报告中,详尽地介绍了通心络胶囊改善动脉粥样硬化的显著优势。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副院长杨跃进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新立教授等专家在学术报告中也对通络中药治疗心梗后无再流、预防心脏破裂、心力衰竭等血管病的优势作了详尽的介绍。

据悉,本次会议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主办,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血管脉络病专业委员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络病专业委员会等承办,河北医科大学附属以岭医院协办,已成为国内血管病学界的年度学术高峰交流盛会。

责任编辑:许广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