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

大学生献血——以爱心彰显青春之美

2017-11-27 15:00:0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枯草清水浇,滴血润新生。为缓解冬季用血紧张,作为献血主力之一的大学生群体,11月26日,华北理工大学迁安学院的同学们再一次发起了校园无偿献血活动,用一腔青春的热血,一颗爱心的关怀, 拉开了献血活动的序幕。

冬日的清晨寒风凛冽,然而寒冷并未阻却同学们对无偿献血事业无私奉献的热情。上午八时,同学们便有条不紊的排队进行献血前的登记准备,每一笔,每一划都是他们无私美好品质的有力证据。血站的工作人员为前来献血的同学及市民免费验血型、量血压,耐心详细的解答他们提出的咨询和问题。当鲜红的血液带着爱心流入贮血袋时,他们脸上露出了质朴纯真的微笑,因为摇晃的血袋中装的不仅是鲜血,更是希望。

大学生李叶和同学约好一起来参加无偿献血,她表示:“只需要鼓起小小的勇气,生命便显得很有意义,哪怕只为社会做出一点点贡献,也是年轻人应该积极去做的。”随着一袋袋采血袋的集满,每一位无偿献血的同学心中只有欣慰与自豪。献血活动不仅仅让同学们增强了献血意识,弘扬了奉献精神,更承载了同学们对公益事业的关怀,殷红的血液涌动着的不仅是一份心意,更是温暖,是生命的色彩!

据统计,此次献血共有67名同学参加,活动持续一天,共采集血液22200毫升,有效的缓解了冬季用血压力。献血是华北理工大学迁安学院的优良传统,自该校建校以来,每年冬季都会组织集体献血活动,为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文/迁安市血站 张琪)

责任编辑:许广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