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

严控 严管 严防 严抓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狠抓医院安全生产

2017-11-28 10:3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为进一步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应急自救能力,预防和杜绝各类火灾事故发生,保障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做好今冬明春医院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理念落到实处,11月17日下午,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进行了冬季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组织消防专业人员现场为医务人员和保安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对火灾的类型和成因进行了介绍和分析,重点讲授了医院火灾的预防、紧急逃生方法、火场自救逃生、应急疏散等消防知识,并现场演示讲解了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和技能。随后,现场组织医务人员进行了消防演练。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深入落实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进入冬季以来,医院不定期对医院供电系统、消防系统、安全防护及防盗系统、特种设备、医用氧气瓶和压力容器等进行全面检查,对事故苗头、隐患做到早识别、早发现、早报告、早整改、早防控,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切实增强医院安全生产防控能力。

前期,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召开治安消防委员会工作会议,闫向东副院长总结了2017年治安消防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张志深院长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全体医务人员的安全业务能力,通过业务培训,提升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二是要多措并举,加大人防、技防、物防的投入,“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要通过安全工作的有效落实,确保医院生产安全;三是要层层签订责任书,严控、严管、严防、严抓,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实行定点、定人、定职责的安全管理防控机制,做到层层有人管、处处有人抓,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孟光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