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快讯

河北省中医院康养之旅新闻发布会暨第二届膏方节开幕

2017-12-01 13:0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 张欣媛)为传播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提高全民防病意识和能力,全面提升中医药在医疗领域的影响力,加快推进中医药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树立打造我省康养旅游知名品牌,11月30日,河北省中医院举办了“探秘‘国医之光’基尼斯纪录—新闻发布会暨河北省中医院第二届膏方节开幕式”活动。此次活动由河北省中医院主办,河北国大旅游投资集团、河北国大四季旅居国际旅行社协办。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常委、河北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等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理事会理事查民华作为特邀嘉宾出席。

开幕式上,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致开幕词,孙士江院长对各位嘉宾及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医院开拓具有中医药特色的康养旅游服务项目的建设。他说“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发展大健康产业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百姓健康需求的一项重要任务。河北省中医院康养之旅计划充分运用中医中药在医疗和养生保健方面的优势和作用,侧重养生保健的体验性以及中医药文化的传播性,主体内容包含旅游观光和中医特色健康养生两部分,借此普及中医药保健知识、引领未病先防的健康管理理念、推进健康服务业发展。”

孙士江院长介绍,近年来,省中医院通过完善配套设施,优化服务能力等不同形式,积极开拓具有中医药特色的康养旅游服务项目。医院逐步推出一系列康养旅游服务品牌,投入100多万在新病房楼内建成了全国最大的《国医之光》紫铜浮雕;邀请国医大师等名老中医坐诊名医堂;公益推广养生桩、五禽戏、八段锦等中医运动养生保健功法,打造中医养生旅游基地。

发布会上,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理事会理事查民华为“国医之光”授予了基尼斯世界纪录牌匾,石家庄市长安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金文化为河北省中医院中医药文化基地授牌。随后,参加本届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共同揭幕中医康养之旅,并由省中医院联合河北国大集团联合发布了中医药康养旅游线路。省中医院门诊部许文忠主任介绍了膏方与养生文化。发布会后,一行领导参观了省中医院“国医之光”巨幅浮雕,详细了解了传统中医药及中医特色疗法,观摩了华北最大煎药中心,共同现场品鉴膏方。

据了解,省中医院第二届膏方节是推广中药养生理念,倡导秋冬进补的重要途径。活动当天,在门诊楼一楼大厅设有茶艺师展示品鉴中药茶;与专业营养餐机构合作,为中老年滋补制作汤品、糕点类营养餐;设立中医特色体验区,耳穴、按摩、艾灸、针刺等;荟萃全院各科名医专家阵容,举行义诊等一系列中医养生活动,为参加活动的市民朋友提供多元化、专业化的中医养生服务。据悉,本届膏方节将连续设立两个月,在膏方节期间,住院楼一楼咨询台医生现场开膏方,根据每人不同体质辨证用药,为广大群众量身定制“冬令进补”大餐。

河北省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商淑芳,省旅游协会办公室副主任荣靖,石家庄市长安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金文华、副局长毛春明,省专家咨询服务委员会旅游专委主任吕毅华,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经理潘青然等领导应邀参加此次活动,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郭登洲,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梅建强等领导共同出席开幕式。

责任编辑:许广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