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

唐山市工人医院被确定为“中国糖网筛防工程”授牌医院

2017-12-05 10:1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杨岳 唐振中)为顺利推进“中国糖网筛防工程”更大范围的开展,提升糖网病的管理效率和品质,11月25日,中国微循环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国糖网筛防工程"医院授牌仪式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上,唐山市工人医院等62家医院被确定为中国糖网筛防工程授牌医院,并被授予"优秀筛防中心"的铭牌。唐山市工人医院内分泌二科主任房辉教授代表医院接受授牌,内分泌二科张丹丹医生被授予“中国糖网筛防工程”先进个人称号。

房辉教授(右)领取“优秀筛防中心”铭牌和“先进个人”获得者张丹丹(左)

据悉,“中国糖网筛防工程”由中国微循环学会和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主办,中国微循环学会糖尿病与微循环专业评审委员会承办,2017年6月工程启动以来,参加该工程的医院超过200多家。按照不同的标准,参加“中国糖网筛防工程”的医疗机构可以申报筛防示范中心、筛防中心、基层筛防示范单位和基层筛查站,唐山市工人医院申报为筛防中心。

“中国糖网筛防工程”授牌现场

中国微循环学会糖尿病分会常委、唐山市工人医院内分泌二科主任房教授指出:目前我国糖网病患者超过3000万人,其中每年约有100万名患者因为没有及时治疗而失明。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已经成为世界三大主要致盲眼病之一,因此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是糖网病患者保留视力的关键。

唐山市工人医院内分泌二科一直致力于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临床防治和机理研究,早在2010年就成立了内分泌实验室,引进非散瞳眼底照相仪等设备,率先在唐山地区开展糖网病筛查工作,筛查患者近万名。多次举办“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防治”大型公益活动,开展讲座几十场,义诊患者近千名。提升了患者对疾病的知晓率,普及了糖网病的相关知识,带动唐山及周边地区的糖网病筛防工作,得到了各界领导及群众的认可和社会的赞誉。

此次唐山市工人医院获得中国糖网筛防工程正式授牌,标志着唐山市工人医院正式步入全国标准化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工作。

责任编辑:孟光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