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药安食美

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托幼机构食品安全整治提升工作现场会

2017-12-06 18:1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 张欣媛)12月1日上午,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长安区第一幼儿园召开了“长安区托幼机构食品安全整治提升工作现场会”,全区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及食品安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长安区一幼做为全区托幼机构食品安全整治提升工作先进典型,做了食品安全整治提升工作汇报。长安区一幼由一个老旧园到改扩建成为一个环境优雅、设施齐备的新园,由一个食品安全管理漏洞百出设施设备陈旧提升成为先进管理、操作规范、食品安全意识浓厚的放心园。这满满的收获中倾注了幼儿园每一位教职员工和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的心血和汗水。

自省局及石家庄市局开展餐饮行业整治提升工程以来,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餐饮行业的整治提升就是对食品安全的提升和保证。幼儿园食品安全隐患突出、责任重大,有孩子密集、体质弱等客观存在的难点,如不加强管理和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将会出现人员多、影响大、后果严重的可怕局面。所以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把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整治提升做为工作重点,切实把食品安全隐患排除并降到最低,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会议市食药局餐饮处和市局餐饮执法大队专家领导对托幼机构食品安全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与培训,并对长安区托幼机构食品安全整治提升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对先进单位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后,全区八十多家托幼机构主要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参观了长安区一幼后厨操作流程及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尤其是长安区一幼的先进管理经验、“明厨亮灶”、“网络厨房”、“6T管理”等先进做法更是吸引了参观人员的眼球。参观人员拍照记录、相互交流,对每一个操作环节都细致入微的观察学习。有的园长现场用手机扫码登录“药安食美APP”,后厨的各个操作间的实时视频马上显示在手机屏幕上,切实达到了落实自律,公众监督,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良好效果,参观人员都表示大有收获、受益匪浅,在下一步的整治提升工作中有了明确的方向和标准。

责任编辑:许广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