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

市一院举办石家庄市眼科专科联盟成立大会

2017-12-11 14:2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0日上午,石家庄市眼科专科联盟暨天津市眼科医院石家庄协作中心成立大会在市一院召开,以市一院为核心,全市41家医疗机构共同参与,正式组成了眼科专科联盟,包括医院在内,联盟成员共42家。同日,天津市眼科医院和市一院共同成立了“天津市眼科医院石家庄协作中心”。

石家庄市眼科专科联盟以专科协作为纽带,建立业务指导、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质量控制、学科建设和科研协作的共享平台,联盟将以责任分担、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合作原则,造福广大患者。作为眼科专科联盟的牵头医院,市一院将在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充分调动各方的积极性,密切关注各方的需求,统筹谋划、紧密协作,实现联盟成员单位的共同发展。眼科专科联盟,是规范化管理相关眼科疾病诊疗服务的模式,是加强基层眼科诊疗技术交流和控制诊疗质量的平台,更是落实医改政策、服务百姓健康、提高全市医疗卫生服务的得力举措。

同时,市一院积极推进京津冀地区医疗卫生合作,与天津市眼科医院密切合作,共同成立“天津市眼科医院石家庄协作中心”。中心成立后,设立转诊制度,天津市眼科医院与对市一院转送的疑难危重病人给予优先安排,天津市眼科医院将到市一院进行帮扶,开展专家门诊、教学查房、手术指导等活动,市一院也将分期选送医务人员到天津市眼科医院进行培训。双方通过合作与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对培养高层次人才、提升眼科发展水平和管理服务水平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孟光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