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快讯

亮剑!省卫生计生委、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打击非法医疗美容

2017-12-11 16:52: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7日讯(记者 张欣媛)即日起至2018年2月底,一场由省卫生计生委、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网信办、省公安厅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的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 " 亮剑 " 专项行动将在全省范围内启动。无证行医、非法制售药品医疗器械和违规医疗美容培训等是此次严打的重点。

 " 亮剑 " 专项行动将实现四个目标

1、行动覆盖全链条

对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胶原蛋白、肉毒毒素等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医疗美容培训,广告推广等全链条进行全面检查。

2、突出查处案件

    全面收集排查相关违法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露头就打,绝不手软,严厉惩治违法犯罪活动,查处一批大案要案,曝光一批违法企业单位,惩处一批不法分子,坚决有效遏制医疗美容市场乱象。

3、实施联合惩戒

建立严重违法犯罪者 " 黑名单 ",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实施联合惩戒。

4、健全长效机制

坚持破立结合、打建并举,逐步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健全长效机制。要疏堵结合,想方设法提升正规医疗机构和医师的供给能力,适应广大群众追求完美的需求,促进我省医疗美容产业规范健康发展,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 亮剑 " 专项行动将完成四项工作任务

1、严厉打击无证行医,规范医疗美容服务行为

加强生活美容机构监管,查处生活美容机构以及其他机构未取得相应资质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

查处无医师资质的个人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和医师到非医疗机构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

查处利用宾馆酒店、会所、居民住宅等场所违法开展医疗美容的行为;

严厉打击非法行医、危害药品安全等违法犯罪活动;

加强美容医疗机构监管,以注射美容为重点,规范医疗美容服务行为。

2、严厉打击非法制售药品医疗器械

加强对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胶原蛋白、肉毒毒素等药品、医疗器械行为。

严厉打击走私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胶原蛋白、肉毒毒素等药品、医疗器械行为。

3、严肃整治违规医疗美容培训

加强对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的监督管理,严肃查处违规开展 " 微整形 " 等医疗美容培训行为,查处不具备资质开展培训的机构、单位和个人。

4、严肃查处违法广告和互联网信息

加强广告监管,查处违法发布广告行为。加强互联网和美展会 " 微整形 " 相关信息监控,清理互联网不良信息。

自今年7月以来,河北省集中整治、有力打击了非法开展医疗美容、侵害群众健康权益的行为。

截至目前,执法部门共排查各类机构及场所1万余家,查处违法违规案件117起,罚没款54万元,取缔和停业了37家医疗或生活美容非法机构,移送公安部门1家,没收药品器械198件,关闭涉嫌从事非法医疗美容活动宣传网站14家。

责任编辑:许广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