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联盟

河北医大一院开设河北省首家“精神躯体共患病房”

2018-01-03 10:28:50 来源:人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7岁的小鹏由于甲状腺机能减退,智力及精神都受到了影响,发病时不吃不睡。伴随着病情的发展,他的肝功能也在不断变差,同时还患有心包积液等躯体疾病。本应该进行手术治疗,但由于智力和精神状态差,小鹏被许多综合性医院拒收……

40岁出头的大伟由于工作压力大,长期靠酗酒解压,最终发展为酒精依赖症。随后,他逐渐出现了胸闷、胸痛、恶心、意识不清等症状,半月前还查出了贫血。就在今早,大伟昏迷不醒被送至医院,却被医院告知需转院治疗……

生活中我们会遇到无数类似小鹏与大伟这样的患者,他们并没有疑难杂症,也没有传染疾病,他们承受着身体与心理上的双重疼痛,但却总被医院拒收。专科医院表示无法满足此类患者躯体方面的治疗,综合医院表示无法为此类患者提供精神方面的治疗,这导致一批又一批的病人“无家可归”。医大一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对此给予了高度重视,并开创了全省第一个精神躯体共患病房,让这些特殊患者不再“无家可归”。

图为河北医大一院精神躯体共患病房走廊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