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

寒冬送温暖 情暖贫困户 迁安市卫生计生系统志愿者在行动

2018-01-10 17:4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10日讯(通讯员 吴星 李香云)日前,迁安市卫计局组织太平庄乡计生协志愿者联合唐山义工协会与唐山数十位爱心企业家,一起驱车来到迁安市太平庄乡尚庄村慰问、捐助困难群众。迁安市太平庄乡尚庄村是一座地处大山深处的小山村,现有农户602户,人口2000余人。这里曾经是李运昌组织、领导抗日行动的革命根据地,村民们曾经为抗日队伍生产制造过被服、军装、武器等军用物资,是名副其实的革命老区。随着长长的车队驶入村子,昔日安静的小山村热闹起来。早早等候在这里的贫困户代表在村委会门前的广场上,与来访的爱心人士共同完成了简短的捐赠仪式。

捐赠现场,因车祸致残的村民林立保的妻子、林朋友的妻子感动得泪流满面、不能自已。因患脑梗6年,最近又摘除了脾脏的商泽的妻子也因感动泣不成声。

随后,大家兵分两路,入户进行走访、慰问。当唐山弘窑瓷业的董事长贾洪海带领爱心人士走进因脑血栓已瘫痪在床5年,儿女均残疾的村民林印金的家里送上慰问款时,老林的妻子甚至要下跪致谢,志愿者赶忙将她扶住。

患有精神疾患村民常保今年已经40多岁,需要长年服药控制病情。家里只有60多岁的老母与他相依为命。为了儿子能够吃药,老妈妈自己患了脑血栓都不舍得去看病。当喜洋洋装饰公司的杨学成将新棉服送到常保妈妈手里,并帮她穿上时,老人无法抑制满眶的泪水,感动之心溢于言表。

当天,爱心企业家共帮扶贫困户16户,为他们提供了新棉服、大米等物资,发放慰问款12000元,唐山王清仼科技还为有需要的贫困户捐赠了价值4000余元的药品。

责任编辑:许广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