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药安食美

全国多省市流感频发 以岭药业紧急扩大产能生产抗流感药

2018-01-10 18:35: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 张欣媛)近期,全国多省市流感病例明显增多,且报告病例数明显高于往年同期。为有效应对流感疫情,国家卫生计生委于1月8日发布了《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版)》,明确指出连花清瘟胶囊成为此次方案中常用中成药。为防止各地抗流感药物出现紧缺、断货情况,以岭药业紧急扩大抗流感中药连花清瘟的生产,元旦期间放弃了休假,快速调集原料,精心组织采购、生产、质检、物流等各部门加班加点,产能增加5倍,确保抗流感中药连花清瘟的调拨。

连花清瘟发货现场连花清瘟发货现场

在以岭医药产业园,寒风凛冽,一辆辆载满连花清瘟的车辆驶向黑龙江、河南、山东等省份,对于因为大雪造成陆路交通受阻的湖北、福建、四川、重庆等省市,通过空运以最短时间快速送达。

胶囊灌装现场胶囊灌装现场

生产车间现场生产车间现场

连花包装车间工人满负荷生产

车间流水线满负荷运转

面对突如其来的大批量市场需求,以岭药业的抢产工作却做得井然有序。以岭药业生产部主任侯素云表示,“现在我们车间暂时停止了其他药品的生产,12条高速生产线全部用来生产连花清瘟胶囊、颗粒。”制剂车间,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生产线24小时不停歇的高速,生产一线员工热情高涨、抓紧工作,生产量由平时的每天600箱提高到每天3000-3500箱。

工作人员对连花清瘟包装进行密封检查实验-保障连花产品质量

检查连花清瘟胶囊情况

虽然生产线高速运转,产量大增,但产品质量控制没有丝毫放松。在质量控制部,检验员只有在保证药品检验合格的情况下才会签署同意放行,丝毫没有因为市场的大量需求而缩减任何一个检验步骤或者降低检验标准。

连花清瘟发货现场

据以岭药业物流中心发货科王红科长介绍,连花清瘟胶囊、颗粒每天的发货量在1万箱左右,加上前期的库存,有效的保证了市场供给。

据了解,连花清瘟胶囊系2011年卫生部《流行性感冒诊断与治疗指南》推荐用药,是非典发生期间进入国家药审绿色通道审批的对抗多种病毒的中药专利药,近年来,先后14次进入国家各种流感防治指南。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州医学院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多家科研机构通过药理学研究证实:连花清瘟对甲型流感病毒(H1N1、H3N2)、乙型流感病毒、禽流感病毒(H5N1、H9N2)、腺病毒、疱疹病毒等均有较强抑制杀灭作用。同时,连花清瘟还退热抗菌、抗炎、止咳、化痰、增强免疫力等作用,可以防治流感引发的肺炎、支气管炎等。

钟南山院士曾指出:在临床医生公认最为严格的双盲循证医学研究中,连花清瘟与奥司他韦比较退热效果更好,特别是出现高热症状的患者在发病早期使用效果更好。钟南山院士认为,中药跟西药的抗病毒概念不一样,中药有一个全身性调节的作用,这是中药的特色和长处。

2011年,连花清瘟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6年开始在美国开展二期临床实验,成为全球首个进入美国FDA临床研究的抗流感中药。

责任编辑:许广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