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药安食美

2017年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成绩在这里!石家庄市食安办召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2018-01-11 18:4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11日讯(记者 张欣媛)为巩固阶段性专项整治工作成绩,进一步推进全市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政治工作深入开展,1月11日上午,石家庄市食安办组织有关部门召开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推进会。石家庄市食安办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崔芸出席会议并讲话。

崔芸指出,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石家庄市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呈现稳中向好的局面。截止2017年年底,全市共处理投诉举报1279件,检查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19908家,立案查处违法案件98件,责令停业整改50家,取缔无证违法经营116家,扣押违法货值金额8.4480万元。其中,市食品药品执法支队与公安部门联合行动,一举捣毁一个以检测为手段欺诈和虚假宣传非法销售食品、保健食品的犯罪团伙,查获保健食品、食品1200余盒(瓶),涉案金额200余万元。

崔芸强调,要准确把握整治重点,突出整治4类违法违规行为:一是治理未经许可生产、经营、进口食品和保健食品;二是治理产品标签虚假标识声称;三是治理利用网络、会议、电视购物、直销、电话等方式违法营销宣传、欺诈销售;四是治理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广告和发布虚假违法广告。各级地方政府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监督检查,认真开展摸底排查,加大广告违法和虚假宣传的监管处罚力度,并做好科普宣传引导,要联合新闻媒体和行业组织,加强正面引导,鼓励消费者投诉举报,及时揭露和曝光违法行为。

崔芸要求,要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她指出,春节即将到来,又将迎来食品、保健食品销售高峰,这次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是在重要的时间节点部署开展的重要行动,务必取得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时间安排,2018年1月底以前完成本地区生产经营主体的风险隐患排查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责令停止生产经营直至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许广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