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

抗击流感 省会一家医院在门诊大厅举办“午间讲坛”

2018-01-17 09:15: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强 通讯员王保中)为了提高公众对防治流感的重视,做好疾病科普健康教育,防患于未然,河北医大一院把治疗关口前移,从1月15日至19日,每天中午12点40分在门诊大厅举办“午间讲坛”,由呼吸科、医院感染管理部、健康学院等科室专家利用午休时间,进行流感相关知识的讲解,增强公众对流感防治知识的了解,提升预防意识,很多到场听众表示受益其中。

据了解,河北医大一院近期急诊科、呼吸科、儿科就诊患者明显增长。有关专家指出,目前正是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时期,加之今年降雪较少、天气干燥,呼吸道病毒活跃,流感病毒是其中传染力强、传播较快的一种。 

温馨提示:主动在医生指导下接种流感疫苗、注意个人卫生习惯、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尽量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依据气温变化增减衣物、平衡膳食、加强锻炼、保证睡眠均是预防流感的重要方法。如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及时就医,注意防范交叉感染。

责任编辑:孟光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