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保障节日食品安全 邢台市食药监局深入超市检查节日热销食品

2018-01-26 10:57:52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食品销售安全监管工作,确保邢台市广大人民群众科学消费健康安全,2018 年 1 月 25 日- 26 日,市食药监局组织桥东区、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食品销售单位开展了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对邢台北国超市、邢台天一商贸、沙河市华联超市、沙河市福美多梧桐路便利店等食品销售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

工作人员查验食用农产品标签标注

工作人员检查散装食品

工作人员对酒类产品进行检查

工作人员对食用油进行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节日旺销的米面、食用植物油、肉及肉制品、酒类、休闲食品等重点品种,检查食品进货查验、台账记录、预包装食品标签标识、散装食品及食用农产品标签标注、食品隔墙离地摆放、散装食品防尘遮盖、生鲜水产区清洗消毒执行情况等,特殊食品储存方式是否正确,肉类食品检疫情况是否合格等,督促各销售单位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义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履行好进货查验责任,认真查验供货商许可资质及食品合格证明,确保票、证、货相符,确保食品来源真实可追溯。

按照市食药监局统一部署,各县(市、区)在节日期间围绕重点区域、重点市场、重点品种开展拉网式食品市场执法检查,依法严厉查处各类食品销售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发现和清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已检查 9773 家食品销售单位,对 182 家食品销售单位采取限期整改措施,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