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快讯

八旬儿科老专家最后一个门诊日:接诊了30个患儿

2018-02-02 09:5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1月31日,星期三。

    对很多人来说,这是一个平凡的日子。然而对于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儿科孙慧影教授来说,这却是一个令人难忘的一天:因为从今天起,她将告别“儿科医生”这个身份,正式退休。

    在这个属于她的最后一个专家门诊中,孙慧影教授像往常一样,耐心又细心地看完最后一个小患者,并和这个小患者合了影,在鲜花和祝福声中,脱下白大褂,在家人的陪伴下离开为之付出六十年的工作岗位。

这是孙慧影教授职业生涯接待的最后一位小患者茗茗,茗茗得知“奶奶”要退休了愉快地跟她合影

    今年已经83岁高龄的孙慧影教授,自1959年毕业就一直从事儿科专业,1962年来到四院儿科,从医近六十年来,无论是做普通医生还是担任科主任,她在医疗、教学、科研工作中都默默的奉献着,为患儿解除病痛,为家庭带来欢乐。

    都说儿科医生苦,又累,收入也低,可孙慧影教授从来没有抱怨过,一如既往付出自己辛勤的劳作,也收获着别人难以体会到的欢愉感和成就感。

大学毕业时的孙慧影

从医六十年的孙慧影教授现已白发苍苍

    从当年的风华正茂,如今已变成两鬓斑白,在岁月的流逝中,不变的只有她对儿科事业的热爱,对工作的兢兢业业,对患儿的周到服务。

    其实早在1995年,孙慧影教授就已经到了退休的时候,可当时的她跟年轻人一样,耳聪目明、思维清晰,精力充沛。她要把余热发挥出来,她要把自己对儿科这个专业的爱持续下去。自返聘以来,她更加珍惜不多的临床门诊的时间,对每个患儿都亲切无比。正是这份和蔼可亲,她也成了很多患儿眼中的“慈祥奶奶”。

尽管是最后一个工作日,孙慧颖教授跟往常一样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个小患者检查

    今天是她职业生涯中最后一个半天的专家门诊时间了,跟往常一样,她早早地来到儿科门诊。由于近期流感高发,儿科门诊一直爆满,工作十分繁忙。一上午,她不喝水,不上厕所,连续接待了30个小患者。每一个患儿她依然是那么认真耐心地问询、听诊、处置、嘱咐……

将近中午11点了,病儿还是挺多

    临近中午,告别的时刻来临了。儿科主任江莲带领儿科部分医护人员向孙慧影教授送上了鲜花,感谢她半个多世纪以来对儿科的贡献。孙慧影教授的老伴、儿子、女儿也特意来接她“下班”,庆祝她退休。

科里领导和同事们自发地来看望孙教授,为她献上鲜花

同事们都抢着跟孙老师合影,今天她就是“明星”

老伴和儿女特意过来接她“下班”

再见,亲爱的儿科,再见,亲爱的同事们

    让我们向孙慧影教授道声谢吧,感谢她为了儿童的健康奉献了她的全部!是的,她那份跨越半个世纪的坚守,是所有医生学习的榜样!祝老教授退休生活愉快!(通讯员陈宗义)

                                                               

责任编辑:孟光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