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联盟

中央媒体聚焦医改“唐山模式”

2018-02-02 15:52:24 来源:国际在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际在线消息 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南开大学卫生经济与医疗保障研究中心及新华社、中国人口报、中国妇女报、健康时报、河北青年报、省医改办组成的专访组一行,来到唐山市人民医院实地专访医联体建设发展情况及分级诊疗工作推动情况。

专访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唐山市人民医院医联体建设情况从医院基本情况、医联体发展的现状、医联体建设的主要做法、医联体工作总体目标等情况。随后,专访组来到远程医疗云平台演示中心,现场观摩了远程会诊转诊、远程影像、远程心电、远程B超、远程病例讨论等过程,实地了解了医院多学科联合实时远程诊断会诊情况,与医务人员就远程诊疗系统相关问题进行采访,并与现场正在连线的滦县人民医院、开平区医院的专家进行了远程网络专访。通过走进医联体云平台进演示中心,使各位专家及记者深刻感受到该平台的高效便捷,切实拉近了医患间的距离,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推动医联体建设再上新台阶,切实为百姓提供了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以人民医院为核心,以各县区医院为支点,以分级诊疗为主要内容,以互联网+为手段,持续推进医联体建设,组建了涵盖50余家单位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新型、数字化医疗联合体,覆盖人口达到700万,实现“首诊在基层,小病不出门,大病不出县”的分级诊疗目标,缓解了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为全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