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联盟

邯郸这家医院就诊不必带钱包,拿着手机就能看病

2018-02-02 15:52:24 来源:邯郸广电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河北省邯郸市的一家医院再也不用带钱包去看病了,拿着手机就可以看病,而且在去医院的路上就用手机进行挂号,缴费也不用排队,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的诊疗新模式。

河北省邯郸市第三医院在全市首推“微信、支付宝”加强版,患者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可以足不出户在线挂号、分时就诊、手机诊间缴费、查看清单和检查检验报告单等一系列功能,从此就医往返、排队挂号、排队缴费的苦恼将成为历史,患者能真正体验到智慧医院带来的便利。

患者通过手机关注医院微信公众号或支付宝的生活号,在家即可录入自己与家人的就医身份资料并办理虚拟就诊卡,然后便可在手机上一目了然地查看医院所有优质医疗资源,并可提前三天预约专家医生的号源,告别拥挤排队。

门诊缴费再也不用楼上楼下反复奔波,通过医生电脑开单,患者使用微信或者支付宝在手机上一分钟便可以完成缴费流程。住院预交金也可以在微信、支付宝上一键补缴,同时每日的住院消费清单也可以在手机上查看。

此外,手机上还可以查看检查报告和检验报告,患者再不用频繁到窗口咨询报告发布情况,随时随地获取检验检查报告,拿着手机凭电子报告单便可以找医生复诊。如果患者不熟悉手机关注微信和支付宝来操作,也可以到收费窗口使用“扫一扫”便可以通过扫码轻松完成缴费。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