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联盟

沧州宫颈癌疫苗首针完成接种

2018-02-03 15:52:24 来源:沧州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晚报讯(记者庞维双)昨天,我市首针四价宫颈癌疫苗在水月寺预防接种门诊完成接种。

今年34岁的市民苏女士成为首名接种者。她说:“两个月前,我得知河北可以接种宫颈癌疫苗的消息后,在辖区预防接种门诊进行了预约。”据了解,日前,市区首批供应的224支四价宫颈癌疫苗到货后,预约人数已超出供应量。由于货源紧张,市民今后如有需求,可先联系预防接种门诊进行预约。

市妇幼保健院致力于宫颈癌、乳腺癌筛查防治工作已有30年。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主任宁英说,宫颈癌是仅次于卵巢癌的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在开展宫颈癌筛查的同时,接种疫苗可显著降低宫颈癌及其癌前病变的发病率。不过,HP V(人乳头瘤病毒的英文简写)疫苗无法针对所有类型的HP V,对已有的感染及上皮内瘤变、宫颈癌等也无治疗作用。因此,接种疫苗的女性在需要筛查的年龄,仍要按照现有筛查方案接受正规的宫颈癌筛查。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