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快讯

石市二院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组成医联体

2018-02-05 09:4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施文国,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石家庄市糖尿病医院)院长赵增毅,副院长胡庆山等一行来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与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内分泌科主任纪立农教授,内分泌科副主任、硕士生导师周翔海教授等人就医联体建设工作进行汇报交流。

    2017年12月20日,石市二院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签订医疗联合体协议书,正式建立“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石家庄市第二医院医疗联合体”。双方约定,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将在学科建设、继续教育、信息技术支持等方面对石市二院给予支持,共同搭建信息交换平台,建立异地转诊、预约挂号及检查等绿色通道,开通远程视频讲座及远程病例讨论,使石市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北京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

    此行,双方达成以下共识:

    首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将与石市二院在精准医疗方面深度合作。两院将利用医联体内部优质医疗资源的上下贯通,实现区域资源联动、共享,从精准检测、精准预防、精准治疗等方面,为患者提供一体化医疗服务。

    其次,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将为石市二院糖尿病人才培养、医护人员进修学习工作提供支持。

    第三,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以其采用的英国先进慢病管理模式为石市二院提供支持,帮助石市二院开展石家庄地区的糖尿病慢病管理工作。

    第四,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将与石市二院合作开展糖尿病基因领域的科研课题,共同推进科研合作。

    第五,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将选派专家,适时参加石家庄市第二医院承办的“石家庄国际糖尿病论坛”,进行学术前沿交流。

(/蔡虹绯 黄贵喜 张秀云)

责任编辑:孟光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