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快讯

2018年贫困糖尿病患者公益救助项目现已开启

2018-02-05 09:4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强通讯员裴锦隆)糖尿病是现今最常见的慢性病之一,随着糖尿病患者逐年增多,患有糖尿病并发症的患者数量也急剧攀升。对于许多经济困难的家庭来说,糖尿病及其并发症所带来的高额医疗费用,为整个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为积极帮助解决石家庄市城乡特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石家庄市第二医院携手开展贫困糖尿病患者救助项目。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石家庄市第二医院

    活动主题:贫困糖尿病患者救助

    医疗救助机构:石家庄市第二医院

    救助对象:具有石家庄市城乡户籍的贫困糖尿病患者

    救助原则:对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糖尿病患者,救助其住院费用自负部分的50%,救助上限每人不超过2000元。每位患者每年只享受一次救助。

    救助时间: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

    救助流程:1、持有石家庄市城乡户籍的贫困糖尿病患者,开具村(居)委会及乡镇(街道办)两级贫困证明或持低保证件,到石家庄市第二医院就医

    2、接诊医师告知符合条件的贫困糖尿病患者填写《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特困大病医疗救助申请表》一式两份,同时上报医务科进行初核。初核通过后,接诊医师告知患者准备其他救助所需材料,并交至医务科把关复核。

    3、每季度末医务科审核汇总被救助人资料,经医院领导签批后,上报石家庄市红十字会进行审核。

    4、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审核批准后,下拨全部救助款至医院。

    5、救助款到位后,医务科通知被救助人携带相关材料,到财务科领取救助款现金。

责任编辑:孟光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