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联盟

廊坊市卫计委召开2018年卫生与计划生育工作会议

2018-02-06 10:16:11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日,廊坊市卫生计生委召开2018年卫生与计划生育工作视频会议。市卫生计生委、市重点医院、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以及辖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卫生计生局、县级计划生育领导小组、辖区二级级以上医疗机构等负责人在各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2017年全市深化医改、计划生育暨其他卫生计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任务,动员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统一思想,真抓实干,推动“健康廊坊·健康家庭”建设向纵深开展。

香河县卫生计生局、大厂县卫生计生局、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文安新镇中心卫生院分别就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基层组织建设、改善医疗服务、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等作了经验介绍。

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杨庆华指出,2017年,廊坊市卫生计生委计划生育服务与管理机制不断完善。年度符合政策生育率97.12%,出生人口性别比105.31,圆满完成省定责任目标;全面二孩政策得到有效落实,二孩出生比例52.91%,同比增加5.78%。扎实推进“圆梦女孩志愿行动”,为全市164名品学兼优、自强自立的女孩发放助学帮扶资金和物资。积极推进出生缺陷综合防控,严把孕前优生检查、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三道防线”,形成了筛查、诊断、干预、治疗、救助的“全链条”服务。

2018年,廊坊市卫生计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38字”方针为指导,深入推进以“1+3+6+N”工作思路为核心的“健康廊坊·健康家庭”建设,即围绕一条主线,强化三个支撑,完善六大体系,实施N个健康服务项目包,力求更加精准、更加注重实效,让百姓真正享受到指向“家庭”的健康福利。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